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國中小學生視力不良率高居六都前2名 議員要求市府查明原因

中市國小、國中視力不良高居六都一、二名,市議員黃馨慧要求市府查明原因、對症下藥。(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國小、國中視力不良高居六都一、二名,市議員黃馨慧要求市府查明原因、對症下藥。(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18 16: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小、國中學生視力不良率,高居六都第一、第二名,市議員黃馨慧質疑教育局卻找不到原因?痛批市府不能只推給補習或家長,要找出真正原因,對症下藥,建議除了消極視力宣導外,教育局應該查察學校3C設備是否有定期檢驗合格、照明設備是否充足,以及學生座位遠近問題,積極正視學童視力不良問題。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局已將「視力保健」納入全市健康促進學校推動議題並補助各校經費,督導學校落實「規律用眼3010」(近距離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及「天天戶外活動 120」(每天戶外活動累積120分鐘)策略,減延緩近視發生;另也要求各級學校於每學期開學前進行全校教室照明檢測,發現燈管黑化、閃爍加重、燈具損壞等情形,應立即更換改善;同時,每學年均舉辦全市國小學生跳繩活動及國中小學普及化運動,鼓勵學生下課時間多到教室外活動或運動。

市議員黃馨慧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教育部已有明文規定,國小使用電子化設備進行教學,低年級不使用白板,中年級上、下午最多各使用30分鐘,且第一排距離螢幕至少2公尺,學校是否遵守相關電子設備使用規定?落實「規律用眼3010」策略?

黃馨慧認為,若教育局只歸責給台中補習班數目全國最多、課業壓力,或家長未配合學校約束孩子使用3C設備時間,凸顯教育局真的沒有深入了解孩子視力不良率問題。

黃馨慧指出,學童視力不佳已經非短期問題,但,使用3C設備已成全台教學趨勢,為何卻是台中市國中、小學童視力最差?建議教育局全面檢查國中、小教室照明設備是否充足,適當調整學生座位遠近,並且檢驗3C設備藍光值是否合格等,找出損害學生視力原因,有效預防學童近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