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將設「都更特戰隊」推公辦都更 允4年核定2成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公布都市更新政策,17處整建住宅、84處海砂屋、110處危險建築,政府優先介入更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公布都市更新政策,17處整建住宅、84處海砂屋、110處危險建築,政府優先介入更新。(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18 10:5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公布都市更新政策,17處整建住宅、84處海砂屋、110處危險建築,政府優先介入更新,若當選市長,4年內推動完成2成核定;同時除了現有住都中心等編制擴大化,也將設立都更特戰隊,由市長、副市長擔任指揮中樞。

陳時中說,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占71%,較8年前又增加約16萬戶,屋齡40年以上占44%;都市更新是很重要的事,現在不做,10年後來不及了;台北的都更不能再等,若再拖下去,就會面臨大量人口的流失,讓台北市失去活力、生命力,喪失了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完成的公辦都更都是單純獎勵做得起來的,若沒有政府參與、難度高的,就只能不斷地等待;因此他首要展現決心,不再是隨意用獎勵的辦法,而是要先從安全做起,因此有危險的住宅,政府優先介入,包括整建住宅17處、海砂屋84處、危險建築110處,4年內要推動核定2成,8年核定5成。

陳時中提的「2個願景」是老舊建築密集地區,正規檢討都市計畫,政府推動翻轉再生;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 地區,容積獎勵提高開發強度,政府輔導成案。「3大團隊」在都市更新處、住都中心擴大編制及民間專業團隊的基礎下,建立都更特戰隊,由市長、副市長擔任指揮中樞,

「4大策略」則是審議明確化,都更通關再加速,1年內完審,避免公務員涉訟;建立案件預審制度,減少退補件提升效率;前端有更多的專業諮詢,提供市民信賴的管道;最後則是產權交換機制,讓長輩提早住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