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百日!看準宜蘭中間選民比例高 陳琬惠領民眾黨開路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記者蔡昀容攝)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記者蔡昀容攝)

2022/08/18 08:1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年底選舉僅剩100天,宜蘭縣長選舉,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長林姿妙,遭遇民進黨江聰淵與民眾黨陳琬惠的挑戰。民眾黨陣營分析,宜蘭過去藍綠基本盤大,但各自提名林姿妙、江聰淵後,仍有3成7選民未表態支持哪一邊,中間選民比例頗高,推出陳琬惠後,主打年輕、揭弊、政策牛肉和論述能力,民眾黨支持度穩定成長,有黨內人士認為,48歲陳琬惠能催出多少票,將左右這場選舉的結果。

這是民眾黨首次投入地方選舉,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說,年輕世代閱聽習慣多透過手機,這是未來趨勢,雖然小黨資源和組織不如大黨健全和綿密,但空軍是民眾黨強項,透過自媒體、PTT傳播之外,會不定期召開網路節目,現場和線上同時與選民互動,以新穎的方式與認同民眾黨的選民互動,進一步組織陸軍。

陳琬惠坦言,6月才宣布參選,較晚起步,要更用力和時間賽跑,讓選民認識她,除了出席活動致意,每月說明一個主題,定期說明「宜蘭更水」政見;鎖定40歲以下民眾,舉辦與傳統選舉風格不同的活動,例如邀請劇團到宜蘭表演,舉辦APP上的音樂創作比賽,增加趣味性,讓民眾線上、線下都能參與。

「我一直在做打擊不公不義的事。」陳琬惠畢業後投入婦女運動,替家暴和人口販子受害者爭取權益,在立法院外抗議直到被警察抬走,是家常便飯,並在宜蘭等地推展社會創新工作,已經習慣「挺身而出」,林姿妙捲入涉貪疑雲,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入獄,她持續追查揭弊,幫縣民說出想說的話。

陳琬惠也是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主任,李偉華表示,陳琬惠年輕有體力,智慧有論述能力,並累積社運、社會關懷和幕僚經驗,能在短時間適應新角色,有很大的發揮時間和空間。

民眾黨內人士認為,民眾黨支持者多落在20至40歲左右,年底選舉綁公投,將吸引在外地生活的青年返鄉投票,這些票多屬民眾黨和民進黨;另,在三腳督的情勢下,陳琬惠能催出多少票,是左右選舉結果的關鍵,江聰淵目前仍在努力拉近與林姿妙的距離,若陳琬惠得票率衝到雙位數,很可能助攻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