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百日!宜蘭拚藍天翻回綠地 江聰淵:以政策論述取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記者蔡昀容攝)

2022/08/18 08:0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年底選舉剩100天,宜蘭縣長選舉,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長林姿妙,遭遇民進黨江聰淵與民眾黨陳琬惠的挑戰。民進黨各派系推出宜蘭市長江聰淵,由新系前縣長劉守成坐鎮競選總部主委,正國會體系的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出任總幹事,訴求團結作戰,找回宜蘭價值。江聰淵說,要在政策論述上贏得人民認同和信任,和跑攤握手的林姿妙做出差別,把宜蘭帶向新未來,

宜蘭縣「大房」宜蘭市,基本盤藍大於綠,但江聰淵突破現狀,成為第一個民選的民進黨市長,並順利連任;林姿妙曾任「二房」羅東鎮長,8年來綿密經營,不過綠營認為,2020年大選,民進黨在羅東拿下6成票,且民調指出,全縣民進黨支持度高於國民黨,有信心打贏年底選舉。

江聰淵以「前進吧!新宜蘭」為訴求,要射出三支箭:規劃山海教育,發展國際級產業經濟;因應高鐵做城鄉規劃,各鄉鎮均衡發展;兼顧產業和好山好水,推動人本宜居生活,延續陳定南等歷任縣長的宜蘭價值。

決戰剩百日,江聰淵與各鄉鎮參選人完成政見規劃,將至各鄉鎮說明各地願景,提出具體政見;另,各鄉鎮市後援會與競選總部都設在一起,文宣步調一致,訴求團結,聯合作戰,在最短時間把綠營組織發揮極致。「藍天翻回綠地」的任務,江聰淵認為,現在是實現的最好契機。

執行總幹事兼發言人邱嘉進說,林姿妙有行政資源,系統性規劃行程,跑活動不漏接,但縣長功能不應只有跑攤。

林德福分析,林姿妙4年來對縣政著墨不多,無為而治讓宜蘭「倒退攄(音同嚕)」,但她花大把時間交陪基層,噓寒問暖,累積厚實粉絲,民進黨除了內部團結,應展現候選人的不同之處;江聰淵在市長任內收回救國團志清堂,做市民活動中心,展現執行力和魄力,是他的優勢。

坊間說法,江聰淵較少在活動場合露臉,似乎走不出宜蘭市,綠營表示,絕無此事,江聰淵行程非常滿,絕無所謂「躺著選」,且在打選戰之餘還有市長職務,有公職要承擔的事情和責任,這種說法是對手陣營放話的選戰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