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博覽會記者會時間、地點都不知 柯文哲答詢兩度拿手機查看

柯文哲(右)答詢時連台北市城市博覽會記者會日期、地點都不知道,還拿出手機查看,讓質詢的市議員李柏毅相當無言。((擷取自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右)答詢時連台北市城市博覽會記者會日期、地點都不知道,還拿出手機查看,讓質詢的市議員李柏毅相當無言。((擷取自柯文哲YouTube)

2022/08/17 18: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城市博覽會將於8月27日登場,外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在博覽會開幕後隔天辭職,不過她今天未正面回答。市議員李柏毅質疑,城市博覽會根本是專為黃珊珊訂製,為何不邀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黃珊珊是副市長,會考慮是否邀請蔣萬安、陳時中。不過柯文哲答詢時,卻連城市博覽會記者會日期、地點都不知道,還拿出手機查看,李柏毅大酸,「這都不知道,你跟我說很重視?」

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12年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財源編列。李柏毅質詢問到,城市博覽會邀請對象有誰,城博會執行單位?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回應,會邀請歷任市長、議長、中央部會、5院人員,也有邀請總統,目前很多人還未回覆,中央部會與縣市政府仍在聯繫中。

李柏毅也問到,這次城市博覽會記者會有邀請黃珊珊,是否也有邀請陳時中、蔣萬安?城市博覽會主軸「是一棒接一棒」,若只邀黃珊珊,外人會怎麼看?他也質疑城市博覽會是專為黃珊珊訂製。不過,柯文哲解釋,黃珊珊不是被邀請,她是副市長。

李柏毅質疑,城市博覽會記者會為何不邀蔣萬安、陳時中,他們若當選市長也可以一棒接一棒。他問,城市博覽會記者會哪天舉行?沒想到柯文哲當場拿出手機查看,李柏毅看到大酸,「你還不曉得哪天記者會?」柯文哲隨後說,記者會在26日。他解釋,城市博覽會主要是與台北市民交棒,將還沒做完的事情與市民交待。

李柏毅追問,那城市博覽會記者會有沒有請市民參加?記者會在哪裡舉行?柯文哲再次拿出手機查看,自言自語「記者會在哪?」李柏毅忍不住低頭,一旁幕僚急忙提醒柯文哲,他才語帶不確定說,「花博喔?」李柏毅大酸,「這都不知道,你跟我說很重視城市博覽會」柯文哲則解釋,他通常前一天才知道隔天要去哪裡。

李柏毅最後強烈建議,城市博覽會應該是市長一棒接一棒,現在外界懷疑博覽會為黃珊珊訂做,應該考慮蔣萬安、陳時中都邀來。柯文哲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