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巨蛋燙手山芋 陳時中提處理巨蛋3大原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8/17 10:3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發布大巨蛋政策方針,將秉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開檔案3大原則,要求遠雄必須依照中央法規接受消防測試,依當初設立的目的讓運動賽事比例符合民眾期待,一定舉辦棒球賽,同時公布決策過層相關檔案,讓市民共同檢視。

陳時中表示,大巨蛋當初設立是為了職棒賽事為目標,因此必須符合當初設立的使用目的「體育優先不讓步」,除了達成市民期待,也要積極申辦世界棒球經典賽事,提高台北大巨蛋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他強調,公共安全絕對不會讓步!大巨蛋一定要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營運,包括防火排煙、相關性能測試,還有交通疏散規畫,都會在專業團隊評估安全的狀態下,守住公共安全,保證市民與球員的權益;相關爭議吵了20年,可以止了,如果沒有完整清楚的證據 大家互相指責,只是留下歷史的傷痛,沒有任何幫助。

競選團隊政策活動平台召集人阮昭雄說明,關於大巨蛋,大家最關心的議題就是從選址、興建到議約的過程,究竟有沒有符合公平正義?或有沒有圖利的疑慮?這段過程包括在馬英九任內沒有要求權利金、選址背離常規,到柯市府時期在用途上不符期待、避難層突然更改等,甚至議約被監察院糾正,都有許多令台北市民困惑的疑點。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管碧玲指出,大巨蛋是台北市政治理最重要的課題之一,也是競選的必考題,因此將大巨蛋課題列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內容,提出來給各界檢視。過去3任市長、20年來,台北市的停滯不是一任市長的問題,包括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3人都成了政治明星,但北市沒有因他們的治理成為世界的明星,是台灣的首善之都,但不是世界級的首都,因此需要會做事的市長;陳時中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在提出政見前先釐清問題的本質。

現場也播放一段影片,陳時中在影片裡頭説到,這麼多年來常開車經過忠孝東路,望著工地、圍籬,心中常納悶「大巨蛋,到底是怎麼了?」,更在影片最後說「台北市民夢想一個大巨蛋,我當市長,我來做」!(16:08更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舉行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