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議長論文涉抄襲 亞大:「尚無人檢舉」無法啟動學倫調查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碩士論文遭爆料涉嫌抄襲,亞洲大學校方今天表示,尚未接獲檢舉無法啟動「學術倫理委員會」進行調查。 
(記者陳建志攝)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碩士論文遭爆料涉嫌抄襲,亞洲大學校方今天表示,尚未接獲檢舉無法啟動「學術倫理委員會」進行調查。 (記者陳建志攝)

2022/08/16 17: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碩士論文遭爆和秘書羅崴騰的論文幾乎雷同,兩人還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同時完成論文,遭質疑抄襲,何勝豐原本只有小學學歷,卻在短短2年拿到碩士學位,雖然聲稱以「吳寶春條款」管道入學,仍引發關注;亞洲大學今天(16日)表示,需有人具名檢舉才能啟動「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到今天為止尚未收到檢舉,無法啟動。

亞洲大學強調,報考學校在職專班有3種條件,其中國內外大學畢業者占多數,以「吳寶春條款」進修者人數則較少。

何勝豐2016年6月完成「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碩士論文「分析台灣地區思覺失調病人與常見內分泌及代謝疾病之關聯性探討」,竟和當時擔任其祕書的羅崴騰碩士論文「分析台灣思覺失調病人與循環疾病之關聯性探討」內容雷同,且2人還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張培均、同年6月畢業,遭爆料有抄襲之嫌,何勝豐坦承「有引用」。

外界關心校方何時啟動調查?亞大校方今天表示,依程序需有人具名檢舉才可起啟動「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不過到今天為止,尚無人提出檢舉,因此還無法啟動學倫調查。

至於外界關心還有多少人循何勝豐的「吳寶春條款」管道入學?亞大校方表示,學校「碩士在職專班」,依教育部採認規定,主要有3種條件報考進修,第1、教育部採認的國內外大學畢業者;第2、具有同等學力者;第3、就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者,也就是俗稱「吳寶春條款」,不過依此管道進修者人數較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