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治癌症「商保補位健保」 林靜儀︰勿拿重要議題當免洗筷

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提癌友自費治療負擔、「商保補位健保」問題,林靜儀PO文表示,國民黨暴露了「對議題不做功課、只求聲量」的習慣,呼籲該黨不要拿重要議題當免洗筷。(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提癌友自費治療負擔、「商保補位健保」問題,林靜儀PO文表示,國民黨暴露了「對議題不做功課、只求聲量」的習慣,呼籲該黨不要拿重要議題當免洗筷。(記者田裕華攝)

2022/08/16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提癌友自費治療負擔、「商保補位健保」問題,身為資深醫師的立委林靜儀PO文表示,國民黨暴露了「對議題不做功課、只求聲量」的習慣,呼籲該黨不要拿重要議題當免洗筷。

林靜儀表示,檢討現行商業醫療保險與健保給付重疊,導致一個健保給付的疾病後面附加了數張商業醫療保險給付的亂象,更造成「自費品項綁進健保治療帳單」的道德風險。

她解釋,「商保補位健保」的核心是讓自費醫療衛材及特殊治療由商業醫療保險支持,減少健保包山包海無法因應未來高齡化需求,「反而使基本治療的給付日漸困難、影響弱勢族群權益」。

林靜儀指出,「商保補位健保」的下一目標就是讓高額新藥、治療可藉由健保部分補助降低患者負擔,改變現行「塞不進健保就只能全額自費」這種「全有全無」的模式。

她強調,這項議題她已開過3場協調會、數場研討座談,並寫過數篇訪問及文章,目前進入跨部會進一步討論與修法,「不是中國國民黨隨便開個記者會罵罵就算了的議題」,而該黨的記者會完全可見他們對議題不做功課、只求聲量的習慣,呼籲國民黨不要拿重要議題當免洗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