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照合體小英與鶯歌陶瓷二代座談 林佳龍再曝:垃圾麵一試成主顧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陪同總統蔡英文品嚐手作咖啡。(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陪同總統蔡英文品嚐手作咖啡。(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22/08/13 22: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聊陶瓷、吃美食,佳龍鶯歌半日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赴鶯歌碧龍宮參拜後,晚間一起到鶯歌與在地陶瓷二代青年工作者座談,聊鶯歌、聊陶瓷,也聽他們對未來的想像與規劃,爭取青年世代的支持。

林佳龍在臉書PO文說,自2019年起,台灣設計研究院發起「T22 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串聯鶯歌老街與工廠、打造綜合體驗空間,今年更由安達窯、新太源、臺華窯、新旺集瓷、陶聚與傑作陶藝等6個品牌,從8月26日起,策劃為期3天的「鶯歌產地開放日 Yinggooo」活動,邀請大家來鶯歌看見陶瓷工藝的創意、創新與創生!

林佳龍說,座談結束後,他陪同蔡英文參觀手拉胚體驗區、品嚐鶯歌Q咖啡工作室的咖啡,傍晚更接著在立委蘇巧慧推薦下,到飄香50年的經典小吃「勇伯垃圾麵」吃美食,「垃圾麵」湯頭是以大量豬骨熬製,再加上豐富配料,所以色澤略顯混濁,看起來賣相不佳,因此才被笑稱是「垃儳lâ-sâm」麵,名字雖然不起眼,但得名的由來卻全是「工夫 kang-hu」,也因此讓他初訪勇伯垃圾麵,就一試成主顧。

林佳龍說,這趟行程不僅認識陶瓷工藝的精深、品嚐在地傳統美味,更感受到屬於鶯歌的人情味,尤其謝謝勇伯垃圾麵頭家嬷的熱情,送了店內最搶手的辣椒醬給佳龍當伴手禮,「讓我不只胃暖了、心也更暖了」,他推薦大家有空到鶯歌走走,從文化、美食各個角度,認識這個充滿活力與溫暖的好所在!

立委蘇巧慧(左)身兼在地導遊,帶領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參觀鶯歌陶藝。(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立委蘇巧慧(左)身兼在地導遊,帶領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參觀鶯歌陶藝。(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