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批觀光不能靠幾隻小海豹 李雨蓁:瞧不起台灣IP的力量

柯志恩指「如果高雄的觀光只能靠幾隻小海豹,活動後終究會再次蕭條!」 (翻攝自史哲臉書)

柯志恩指「如果高雄的觀光只能靠幾隻小海豹,活動後終究會再次蕭條!」 (翻攝自史哲臉書)

2022/08/12 21: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文博會在高雄登場,吸引大批人潮參觀,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卻指「如果高雄的觀光只能靠幾隻小海豹,活動後終究會再次蕭條」;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反批柯志恩,瞧不起台灣IP(智慧財產權、知識產權)的力量。

柯志恩10日晚間參加高雄國際青商會舉辦的小型座談會,談到觀光規畫,她強調,觀光不能只有煙火般的活動,旗津啤酒節與沙雕結束後,人潮就走了,「如果高雄的觀光只能靠幾隻小海豹,活動後終究會再次蕭條!」

柯志恩說,她人生第一個工作,就是旅遊節目外景主持人,跑遍世界,自己會規畫完善觀光計畫,讓外界深入性了解高雄的美,這些不能只靠活動。

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反駁說,這次的「聊療漂漂河」,漂浮在愛河灣的角色,全都來自高雄的創作者,這段期間讓高捷、輕軌運量成長6成,全台來看高雄作者創作的可愛角色,已經成為一種潮流。

李雨蓁強調,「聊療漂漂河」只是台灣文博會其中一項企劃,配合串連高雄各地的展覽,例如在高流中心的復刻藍寶石歌廳秀,重現長輩們所熟悉的台灣IP,走出高流之後看見「聊療漂漂河」,則是年輕一輩所喜歡的台灣IP,怎麼只能稱「幾隻小海豹」而輕視台灣IP呢?

她指出,過去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總喜歡拿「觀光」來做文章,但回頭看看過去國民黨在高雄提出的觀光政見:醫療觀光、愛情摩天輪、把愛河改名「金銀河」、讓名人們「被代言」高雄等,不僅不尊重專業,也沒有挹注到台灣文化自身的發展。

「批評台灣IP小海豹才不是抓漏,是壓根瞧不起台灣IP的力量!」李雨蓁認為,高雄這2年的作法,從台灣燈會以來,就不斷培養台灣在地IP人才,讓高雄成為台灣IP展示的舞台與展場,並將商業資源挹注在台灣IP周邊發展上,比如LINE「來聊療-2022文博台設在高雄」限定貼圖,上架一周就衝上即時貼圖排行前5名;而台灣文博會今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場,更是人潮爆滿,創造人流與商機。

台灣文博會開放一般民眾入場,人潮爆滿。(翻攝自史哲臉書)

台灣文博會開放一般民眾入場,人潮爆滿。(翻攝自史哲臉書)

台灣文博會人潮滿滿。(翻攝自史哲臉書)

台灣文博會人潮滿滿。(翻攝自史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