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中國資通設備 黃偉哲:全力支持

對於行政院宣布公共場域禁用中國製通訊設備,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達十分贊同。(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行政院宣布公共場域禁用中國製通訊設備,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達十分贊同。(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12 19: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行政院宣布公共場域禁用中國製通訊產品設備,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2)日受訪表示,中國貨潛藏程式風險危機,非常贊同行政院這項決策並全力支持。

黃偉哲說,使用中國製通訊產品可能潛藏程式陷阱,萬一有重大訊息被置入,或發布錯誤訊息、甚至發布危害國安的訊息,坦白講,這些不能不顧忌,尤其現在很多通訊器材或公共看板,說不定有些零組件是我們不知道的,因此繼無人機之後,對於公共看板及關鍵基礎設施等資安問題不能不防,非常贊同行政院宣布禁用中國貨。

市府研考會表示,府內定期清查是否使用中國製軟體或設備,去年已淘汰337件中製資、通訊產品,無人機汰換51架;最近中國軍演特別時期,也受到攻擊次數暴增到3倍,單日最高達90多萬次,受到攻擊時立即啟動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進行監控,了解現階段遭受多少攻擊,另外也啟動ISAC(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與其他縣市共享情資,達到聯防效果。

據了解,因應最近政府網站常遭遇中國駭客攻擊,7-11超商電視螢幕、台鐵電視螢幕牆都遭駭,行政院資安會議擴大禁用中國通訊產品,除以往政府機關、委外及外包廠商不得使用之外,在公家機關場域,如停車場、商場等也都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