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各部會防止任何資安攻擊發生 確保國家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各部會防止任何資安攻擊發生。(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各部會防止任何資安攻擊發生。(資料照)

2022/08/11 14: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中國網軍發動對我中央各部會的阻斷式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別指示各部會首長、資安長,有關整體因應以及面對新的各種狀況,都要有相對應的措施、防止任何資安攻擊的發生,或者縱算發生也在第一時間內加以遏止,以提升核心資料庫與關鍵基礎設施的系統防護力,打造更安全、可信賴的資安環境與產業鏈,也建構全民數位韌性,確保國家安全,讓台灣更為堅韌。

蘇貞昌指出,隨著科技進步,戰爭型態也更為多元、複雜,資訊戰就是其中重要的型態。台灣正面對中國持續政治、經濟、軍事的脅迫,近期政府部門及民間部門遭受到資安與假訊息攻擊事件也明顯增加,稍有不慎,就會妨害國家運作,衝擊社會安定,影響民心士氣。

他說,這段時間以來,許多在第一線堅守崗位的資安人員非常辛苦,夜以繼日地保護我們的民生及關鍵基礎設施,要對在這場無聲戰爭中默默付出的資安同仁表示感謝。

蘇貞昌說,他也特別期待,也是要求,未來的數位部面對複雜的資安挑戰,務必妥慎因應,要讓各部會都能提高警覺,不只是縱的指導、監督、管制;橫的聯繫、合力更在在重要。

數位發展部將在27日掛牌,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完「數位發展部籌設情形-數位發展部建立全民數位韌性」報告。他表示,「數位國力」是當前先進國家除了傳統政治、經濟影響力之外,最重要的競逐領域,數位發展攸關數位國力版圖的拓展,是國家影響力的延伸,更是國家戰略層級的重大政策。

蘇貞昌表示,數位發展部這個眾所矚目、將扮演台灣數位發展「馬達」(數位部Ministry of Digital Affairs英文簡稱「moda」)的專責機關,將於8月27日正式掛牌成立。上週也已經核定由政委唐鳳接任首任部長,2位政務次長分別由闕河鳴以及李懷仁出任。

他說,數位發展與治理,面臨的是全球競爭,因此人才的引進與留用,是重中之重。要肯定人事總處的協助,讓數位部的人員任用更有彈性,可採用「增加約聘比例」、「經歷為主」的進用人才機制,希望藉由這樣靈活創新的招募方式,能覓得符合數位部特性的英才,一起為數位國家來貢獻心力。

蘇貞昌表示,數位部的重要任務,就是「建構全民數位韌性」,必須從「社會發展」、「產業數位轉型」與「資安應變」三個面向來推動,數位部不只對內、對我們的社會發展重要,對外也要能輸出台灣的軟實力,透過網路跨越國界,連結國際民主網絡。我期許未來數位部與相關部會協作,政府與民間協作,落實國家數位發展各項重要政策,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協助產業創新發展,讓台灣資通訊產業持續居於領先地位,也讓台灣邁入數位新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