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酸青創領完補助就活不下去 高市青年局搬數據回嗆

青年局辦理「一日地方創生師」體驗活動,帶領大專青年採點老店產業與說明旗山產業特色文化價值與產業脈絡。(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年局辦理「一日地方創生師」體驗活動,帶領大專青年採點老店產業與說明旗山產業特色文化價值與產業脈絡。(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1 12: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在青年座談時稱「駁二很漂亮,但不少青創領完補助後,就活不下去了」!高市青年局今嗆柯志恩以「踐踏文創、唱衰青創」作為起手式,已傷透高雄青年的心,對相關曲解性言論深感遺憾。

青年局強調,不論是創業各項目專業輔導、或資金協助,甚至是針對青創業者紓困配套,高市府有關青年政策工具,皆是全國最完備,也因此截至今日,高市青創對接中央青貸案件依舊是「件數」與「核貸金額」雙料冠軍縣市,兩者皆超越雙北、台中。

青年局統計,目前接受該局青創補助業者共426家,目前尚在營業者399家,佔比約94%,去年與文化局合作推出之「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補助25家青創業者,根據稅籍登記資料僅1家歇業,且經了解係為負責人另有規劃,並非經營不善。

青年局拿數據打臉柯志恩,表示相關情況絕非柯女士所言「不少青創領完補助後,就活不下去了」。

青年局進一步說明,目前位在愛河廣受市民熱烈歡迎的「聊療漂漂河」,其所有角色都是高雄在地設計者的心血結晶,透過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的推廣,不僅創造觀光產值,更造就衍伸產品、概念授權等商機,將高雄青年設計力帶入國際,帶動高雄整體文創產業的發展,並非只是柯女士口中「幾隻小海豹」、「結束後會蕭條」的概念。

青年局認為柯女士就算不知市府團隊從今年「台灣燈會」落幕後、便持續籌備文博會與設計展的苦心,也不該輕賤文創產業的價值,更不應抹煞高雄青年設計師的努力。

青年局認為,從青創案件數極速成長,到諸多優質青創、文創店家屢成打卡熱點,都可以證明高雄是正被青年所看好的城市,市民亦普遍肯定這群青年的辛苦打拚,呼籲柯女士應揚棄成見,認真關心在地青年需求,提出具體建言,而非再以「踐踏、唱衰」的方式,傷透高雄青年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