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遭撤銷學位 台大學生會:淪為政黨角力 回歸實質制度討論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取自臉書)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取自臉書)

2022/08/10 17: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被指控抄襲,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昨召開記者會,認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碩士學位。對此,台大學生會今天表示,無意為任何政黨背書,此案已成政黨角力工具,應回歸實質制度討論。

台大學生會、研究生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10月將舉行的台大校長選舉,對9位參選人,提出10個面向共22個問題,希望提出回覆,讓學生瞭解對關注問題的態度,而後續也將於下個月邀請校長參選人參與座談會,促進學生與未來校長的互相認識。

至於學生組織對最近林智堅學倫案的態度,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表示,尊重學倫會的運作,也尊重當事人對行政程序或內容上任何的行政救濟,此案發展至今,明顯可認定成為各政黨政治角力工具,作為學生自治組織,當然堅持應該遵守學術倫理,也堅持回歸學術倫理的實質制度討論。無意為政黨背書,也盼各政黨不要以此作為選舉攻防的工具。

許冠澤認為,此事應該聚焦在凸顯結構性問題,著重討論在未來台灣高等教育學制,以及學術倫理規範把關的具體方式,這不只是台大要面對的問題,也是台灣學術界在相關事件後,都應該要共同思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