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德法針對我國 謝志偉:我們一定做對了什麼

謝志偉接受德媒專訪,媒體刊登我國國旗。(圖翻攝自臉書)

謝志偉接受德媒專訪,媒體刊登我國國旗。(圖翻攝自臉書)

2022/08/10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法使館9日表示,希望法國政府約束我國駐法代表處「破壞一中原則」的言行,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表示,這讓他聯想到中國駐德使館也曾向德國外交部抗議,稱謝志偉在德國搞台獨;謝志偉認為,事實在於德法雖然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卻有密切的外交往來,他還提出昨天(9日)幾個德媒刊出對他的專訪以及所下的標題,別具深意。

謝志偉在臉書撰文以「我們一定做對了什麼」為題,撰文表示,中國除了駐法使館針對我國代表處做出言論攻擊,其外交部副部長上週也向德國抗議,不滿德國外長在聯合國的聲明,德國外長在聯合國發表演說表示,不能接受俄國侵略烏克蘭,且這個態度對中國同樣有效;三年前中國駐德使館也同樣砲轟過謝志偉。

謝志偉認為,德法雖然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卻有密切的外交往來,並未承認台灣,卻高度認同台灣,原因在於中國眼中的台獨,其實正是自由民主的台灣「人之價值、國之尊嚴」的實踐。

謝志偉表示,昨天幾個德媒刊出對他的專訪,標題像是「中國以軍事威脅台灣,我們以民主威脅中國」、「我們既不為挑釁所動,也不接受威脅恐嚇!」而媒體挑選的照片上有台灣國旗以及保衛家園等字樣,謝志偉認為,這彷彿在提醒今天訪中的國民黨,此行莫忘「身上揹著台灣國旗,心裏放著台灣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