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軍演侵害兩岸現狀!吳釗燮:呼籲各國和台灣團結捍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表示,面對中國威嚇,台灣人不會被嚇倒,會更堅韌,感謝及呼籲民主國家持續支持台灣。(記者塗建榮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表示,面對中國威嚇,台灣人不會被嚇倒,會更堅韌,感謝及呼籲民主國家持續支持台灣。(記者塗建榮攝)

2022/08/09 12: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連日在台灣周邊針對性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親上火線召開國際記者會,盼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立場。對於共軍聲稱將常態化在海峽中線以東軍演,吳釗燮批評,台海中線是兩岸維持現狀數十年的象徵,過去幾天因為中國的軍演遭到侵害,影響台灣安全和區域穩定,希望讓更多國家瞭解這個情況,並和台灣一起捍衛現狀。

吳釗燮今天上午召開主題為「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的國際記者會,開場時首先發布5點中英文聲明,指出中國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作為藉口,在台海周邊實行軍演且發動混合戰,企圖改變現狀。

吳釗燮也示警,這次危機凸顯民主和威權主義之間的競爭,中國對西太平洋的野心,不會止於台灣,呼籲所有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都必須團結起來,台灣的努力也是希望愛好民主自由國家共同來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媒體問及關於共軍聲稱逾越台海中線將常態化,台灣除了透過外交部門向國際發聲還有什麼應對方式?吳釗燮表示,台海中線維持兩岸現狀數十年,這就是兩岸現狀的代表、象徵,也是一個事實,這個事實現狀過去幾天因為中國的軍事演習遭到侵害,這個現狀的象徵受到侵害,影響區域和平穩定、尤其是台灣的安全。

吳釗燮並說,外交部的作為就是希望有更多國際人士、更多國家了解到這個情況,並和台灣一起捍衛現狀。我們在努力當中,除了外交部門,國防部也非常努力排除中國在中線區域對我方的干擾、對台海中線的侵害作為。我國對台海中線的看法,就是要維持現狀,中線就是這個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