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發行90周年英文特刊 陳菊將爭取監察國際年會2025在台舉辦

監察院長陳菊今表示,將爭取2025或2026年在台灣舉辦國際監察組織澳紐及太平洋地區(APOR)年會,持續推動國際監察交流合作。(記者吳書緯攝)

監察院長陳菊今表示,將爭取2025或2026年在台灣舉辦國際監察組織澳紐及太平洋地區(APOR)年會,持續推動國際監察交流合作。(記者吳書緯攝)

2022/08/09 11:1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察院今發行90周年英文特刊,監察院長陳菊今表示,監察院能以「中華民國」監察院為名,成為國際監察組織(IOI)正式投票會員,實屬難得,未來秉持政府一體原則積極參與國際組織運作,將爭取2025或2026年在台灣舉辦國際監察組織澳紐及太平洋地區(APOR)年會,持續推動國際監察交流合作,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成為全球民主人權夥伴。

監院今舉行「監察院90周年英文特刊-繼往開來 接軌國際」發行記者會,《監察院90周年特刊》英文版是以去年發行的中文版為底,並簡要加入近一年來監察院的發展歷程。

陳菊指出,隨著時代變遷,監察院不斷與時俱進,第6屆監委已達成共識,超越法愈要求,朝向創新開放邁進,例如8月1日開始實施糾彈案審查會請假及迴避委員的名單公布新制,目前已公布1件,日後外界皆可於監院網站查閱,而同一案件調查委員的參與人數,除了通案性調查研究外,已精簡至多3人為原則。

此外,陳菊提到,配合懲戒法令修訂,監察院新創懲戒再審制,使人權保證更臻完備,並凝聚共識,而由監委組成的廉政委員會,也督導監院同仁落實陽光四法,推動廉能政治。

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表示,監院身為國際監察組織的正式投票會員,向來善盡會員義務,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陳菊去年印行《監察院90周年特刊》不久,就指示翻譯成英文,目的在促進國際交流,已歷世界各國增進監察制度與人權發展在台灣實踐過程與成果的認知,促進廉能政治,拓展國際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