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為百歲爺撥穗慶祝父親節

高虹安為百歲爺林嘉湧撥穗慶祝父親節。(記者蔡彰盛攝)

高虹安為百歲爺林嘉湧撥穗慶祝父親節。(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08 14:0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前往102歲的林嘉湧爺爺家探望,並為身穿博士服帽的爺爺撥穗,兩人和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們開心切蛋糕同慶父親節快樂。林爺爺教職退休後,全心投入社福工作,先前在宗親會活動上認識高虹安,因此高虹安特別選在父親節這天來探望,兩人開心聊家常。

林嘉湧曾任新竹師範專科學校事務主任,仁愛啟智中心主任及私立春園教養院院長,現為桃園心燈啟智教養院榮譽院長,退休後都奉獻在社會福利工作,喜歡閱讀和古典音樂,是個開心健康的百歲人瑞爺爺。

林嘉湧和高虹安擁抱後,他還幽默地說,這一生只抱過他老婆,虹安是第二個女人,逗得全場哄堂大笑。林爺爺更表示因為支持她選市長,投票日當天他會坐計程車去投給高虹安。

高虹安強調,上任後會續發安老津貼,同時規劃升級目前的敬老愛心卡,抵用金額跟適用範圍更廣,可用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抵用國民運動中心、敬老餐,亦規劃與醫療院所跟藥局合作,抵用掛號費跟一些限定的醫療用品,讓65歲以上的市民獲得更好的照護。

此外,高虹安表示,在高齡化的社會,政府應盡力去提升老人家的生活環境與尊嚴,降低三明治世代扶老壓力,「提升日照中心的照護量能」是目前最急迫需要提早準備的事情,期許上任市長後,能讓長輩們在新竹市可以過的更有尊嚴和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