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生變?二選區林佳儀動向受關注

台中二選區民進黨提名新人林佳儀(左二),是台灣正青順利出線新人,但如今卻傳出是否參選到底正在評估中。(資料照,記者唐在馨翻攝)

台中二選區民進黨提名新人林佳儀(左二),是台灣正青順利出線新人,但如今卻傳出是否參選到底正在評估中。(資料照,記者唐在馨翻攝)

2022/08/08 06:5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下屆台中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35席,但最近卻傳出有國民黨正副議長張清照以及顏莉敏所在的2選區,民進黨新人林佳儀公開行程減少,甚至傳言是否參選生變?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已親自詢問林佳儀,據悉的確已對參選與否有新的評估,但結果仍未定論。

而記者連絡林佳儀她未接電話,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則表示他不知道此事,可能由黨部主委處理,李天生說,目前中央已通過該選區提名現任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及林佳儀,如果林佳儀決定繼續參選就維持原本提名,但如果林佳儀不選了,除非該選區他黨女性參選人只有一人才會再徵召女性參選,否則就會只提名二人,那民進黨全市提名也會變成只有34人。

民進黨下屆議員選舉在二選區的提名一波三折,林佳儀屬於前市長林佳龍派系正國會的」台灣正青」,原本地方黨部通過該選區提名三席,被認為是正國會對上親蔡其昌派的二位現任議員王立任及楊典忠,但隨後到中央遭翻案,變成只提二席,除非他黨女性參選人只有一人再徵召女性參選,而當時一度該選區必需舉備初選。

但這項決議到民進黨正式徵召蔡其昌後又生變,中央決定開放該選區要提名三席,當時有一說是市長提名新潮流系的蔡其昌,二選區改擔名三席,一來是對林佳龍的正國會釋出善意,再來也可以展現蔡其昌在該選區力衝三席的魄力,但因為大局底定,地方也未再多做討論。

不過,近月來地方傳言紛飛,主要是林佳儀行程明顯減少,甚至連臉書社群也很少更新,引起地方關注,相關動態驚動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已親自致電林佳儀,李天生說,他不便透露彼此電話內容,但只能說可能要對選舉變數進行評估,最後的決定林佳儀會跟黨部報告,黨部也會有所因應。

目前該選區應選5席,現任除王立任及楊典忠要尋求連任外,國民黨張清照、顏莉敏以及無黨籍陳廷秀也要尋求連任,另無黨籍的前議員尤碧鈴也將捲土重來,而林佳儀是否參選也將牽動該區的議員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