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網攻喊停 「APT27」威脅將公布台灣設備「零日漏洞」

自稱對台發起網路攻擊的駭客組織「APT27」,7日宣布暫時結束行動。(圖翻攝自APT_27_YT)

自稱對台發起網路攻擊的駭客組織「APT27」,7日宣布暫時結束行動。(圖翻攝自APT_27_YT)

2022/08/0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強烈反彈,除了在台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恫嚇,連日來政府、民間組織都傳遭駭客攻擊。駭客組織「APT27」坦承朝台灣發起網攻,今天(7日)宣布,網攻暫時結束,卻揚言,若台灣「繼續挑起緊張局勢」,「我們會再回來」。

自稱「APT27」的駭客組織本月3日透過在YouTube宣稱要對台灣發動「特別網路行動」,連日來多個政府官方、民間企業組織的網站接傳出遭駭事件。而該組織7日凌晨又發布一段長1分06秒的影片表示:「我們對台灣的行動暫時結束了。此次行動對台灣內政部警政署、交通部公路總局、台灣電力、『所謂的』總統府、金智洋科技公司旗下iot及其路由器、財金資訊公司、神腦國際公司,進行了不同程度的行動打擊,當然也還有其他系統。」

「APT27」還威脅稱將公布部分台灣設備的「零日漏洞」(0day),以及政府外洩數據,「我們在此警告台灣政府,我們此次行動只是暖身,我們現在手上還掌握著超過20萬台台灣的聯網設備,如果你們繼續挑起局勢,我們還會再回來,祝你好運。」

據維基百科介紹,「零日漏洞」通常是指還沒有修補程式的安全漏洞,「零日攻擊」則是指利用這些漏洞進行的攻擊。零日漏洞的利用程式對網路安全具有巨大威脅,因此零日漏洞不但是駭客的最愛,掌握多少零日漏洞也成為評價駭客技術水準的一個重要參數。

德國情報部門此前曾指控「APT27」攻擊德國企業,「APT27」是個中國駭客組織的別稱,至少從2010年就開始活躍,據說目標通常是外國大使館,收集有關政府、國防和技術部門的資訊。不過這個聲稱對台發起網攻的「APT27」卻自稱並非過去惡名昭彰的「APT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