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竹市「敬老愛心卡加倍」政策 沈慧虹:600點變1200點

沈慧虹發表「敬老愛心卡加倍」政策。(記者蔡彰盛攝)

沈慧虹發表「敬老愛心卡加倍」政策。(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07 12:2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發表「敬老愛心卡加倍」政策,宣布未來使用範圍、點數均加倍,讓長輩「快樂自由行」,在地安老再提升。沈慧虹表示,竹市現有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將擴大至國道客運及台鐵、國民運動中心課程,點數600點加倍1200點,更成全國最高。

記者會邀請到南福長青會理事長林桂花,她說共餐食堂和敬老愛心卡,都讓長輩更願意出門也更快樂,敬老愛心卡加倍更讓長輩攜伴出門,有更多使用空間;長和里長楊金土也肯定點數和使用範圍加倍,都能讓長輩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沈慧虹強調,在地安老是新竹市長輩照顧政策的核心,過去8年推出免費健檢、免費全口假牙政策、共餐食堂與敬老愛心卡等,透過加強社區照顧資源,鼓勵長輩走入社區、與朋友交流、學習各式課程,提升生活品質,讓長輩更開心也更健康。

沈慧虹表示,其中的敬老愛心卡,這幾年已陸續擴大使用範圍,可搭乘計程車、公車,使用國民運動中心的游泳池與健身房等,盼塑造長輩友善的環境,讓長輩可以安心出門。

沈慧虹宣布,未來要將使用範圍與點數都加倍,讓長輩用得更方便,也更願意出門。範圍將擴大至國道客運及台鐵,及國民運動中心其他課程使用;也因為越來越好用,「健康快樂不用節省!」點數將加倍至1200點,屆時將是全國最高。

沈慧虹表示,過去一週她提出三大幸福加倍社福政策,公托、臨托、親子館加倍;身障、早療照護加倍;敬老愛心卡範圍、點數加倍,照顧小孩、長輩與所有需要的人,就是在減輕三明治世代年輕人的重擔,市府用政策照顧所有市民,做大家最好的隊友與後盾,未來新竹、加倍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