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柬埔寨「打工」遭囚禁、凌虐 監委展開調查

監察院。(資料照)

監察院。(資料照)

2022/08/07 10: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疫情期間頻傳國人受高薪工作吸引,被拐騙到柬埔寨、緬甸等國「打工」,卻反遭囚禁、凌虐、剝削等慘況發生,連社福機構青年也慘遭淪陷。監委葉大華、紀惠容表示,本案涉及嚴重人口販運及跨國救援,亟需深入調查釐清,究相關主管機關有無研擬因應對策,2位委員至表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說,近期國人受騙赴柬埔寨、緬甸打工現象激增,人蛇詐騙集團或仲介公司多半經由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刊登高薪聘請海外賭場、文字客服及秘書等不實職缺資訊,引誘我國青年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致遭被扣留個人證件、拘禁、強迫勞動,甚至慘遭電擊性侵,恐嚇割除器官或被轉賣,已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葉大華表示,監院日前也接獲陳情,有社福機構青年遭誘騙至柬埔寨工作,據知受到恐嚇、囚禁及扣押個人證件,迄未知其所在位置及人身安全。她和紀惠容對此類跨國詐騙集團所形成的賣豬仔現象,嚴重侵害人權表達高度關切。究相關權責主管機有無掌握訊息及研擬因應對策,有深入瞭解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2位監委表示,國人因社群網站刊登的職缺,遭詐騙至柬埔寨或緬甸打工,且受凌虐及扣留證件等情事層出不窮。相關權責主管機關是否掌握國人前往上開國家打工者數量、個人基本資料及現況等資訊?犯罪集團針對弱勢群體及不諳世事的青少年進行詐騙,相關機關是否有進行跨部會合作提供跨海救援協助?針對類此詐騙案件,有無研擬因應對策?事關人身自由、生命安全及人權保障,亟需深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