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列入台獨份子? 柯志恩嗆中國:要搞清楚狀況 制裁非常荒謬

柯志恩(中)今天下午走訪鹽埕堀江商場,支持者高喊加油。(記者葛祐豪攝)

柯志恩(中)今天下午走訪鹽埕堀江商場,支持者高喊加油。(記者葛祐豪攝)

2022/08/06 17: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國台辦宣布制裁機構名單,包含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掛名董事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柯志恩今天受訪時硬起來,嗆聲要中國要搞清楚狀況,「柯志恩支持民主,不代表支持獨立!」這個制裁非常荒謬。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決定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但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立委陳以信等人都是基金會董監事。換言之,他們似乎都被中方認定是「台獨頑固份子」。

對於被中方指是台獨份子,柯志恩今天受訪說,她在2018年代表國民黨參加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這個組織完全是信奉自由民主,與世界各國對民主議題、人權議題,都有很多交流,是個非常單純、以自由民主的基金會。

柯志恩硬起來嗆說,「現在把民主基金會跟台獨畫上等號,我覺得中國大陸要搞清楚狀況」,「民主是普世價值,但柯志恩支持民主,不代表支持獨立」,她重申這兩個不能畫上等號,這樣的制裁是非常荒謬的,必須要查證。

柯志恩也強調,「我們是民主的頑固分子,但不會是台灣獨立的頑固份子,這點他們要搞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