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友邦總理超挺台 明12度來訪行程有高雄

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右)2019年訪台,當時我國總統蔡英文(左)也以隆重軍禮歡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右)2019年訪台,當時我國總統蔡英文(左)也以隆重軍禮歡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06 17:1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6)日表示,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應邀於本月7日至12日率團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龔薩福此行是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以總理身份第11度來訪,同時也是2020年11月第五度勝選連任總理職務後首次來訪。為示禮遇與重視,我國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龔薩福總理一行,雙方也將就兩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總統也將見證龔薩福與法務部長蔡清祥簽署台聖兩國「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及「移交受刑人條約」,以及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簽署「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強化兩國司法及教育合作。

此外,外交部提到,龔薩福另將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款宴。吳釗燮也將陪同龔薩福訪問團赴高雄參訪,接受市長陳其邁款宴,以及參觀相關經建文化設施。龔薩福在台期間另將視察聖國駐台大使館及接見聖國在台學生、參訪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及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邦誼深厚,兩國建交41年以來,在教育、婦女賦權、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資通訊及農業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此次訪團成員包括社會部長布魯斯特(Orando Brewster)、總理辦公室常次魏潔安(Angie William-Jackson)及國家保險局理事會主席柏曼(Lennox Bowman)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