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掛民眾黨籍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回應了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出席台灣民眾黨3週年黨慶,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出席台灣民眾黨3週年黨慶,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2/08/06 16:27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距離年底選舉僅剩3個多月,目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均已獲政黨提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以民眾黨籍參選也備受矚目。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相信她應該會用無黨籍選台北市長。

民眾黨今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3週年黨慶活動,柯文哲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黃珊珊是否以民眾黨籍參選,柯文哲說,「她現在還是親民黨籍啊,不過我相信她應該會用無黨籍選台北市長」。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加強她跟民眾黨連結?柯文哲回答,「會啊」,畢竟她要選市長,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會幫忙帶,總是有合作關係。

針對中共對台軍演,柯文哲呼籲,北京要冷靜,不要被民族主義推著走,有時候會失控,他也非常希望,台灣跟周邊大國都要有良好溝通。他說,他知道在台灣雙城論壇其實對個人是扣分,台灣主流民意他當然曉得,但為什麼要在這麼困難情形下,還是要去溝通的理由在這裡,完全沒有溝通太容易出事。

媒體問及對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捐款30億給國防部的看法。柯文哲說,有人要捐一定是跟他說謝謝,但是國家國防預算哪裡是30億可以解決的,買一架飛機都不夠。他強調,按照孫子兵法,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謀略要對,外交戰要對,若到最後要打陣地戰、巷戰,是非常慘烈的,避戰才是最高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