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批侯家軍護航侯友宜無極限 呂家愷反擊:政治口水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左起),山田摩衣和陳乃瑜。(卓冠廷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左起),山田摩衣和陳乃瑜。(卓冠廷提供)

2022/08/05 22:36

首次上稿 19:30
更新時間 22: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戰不斷升溫,龍、侯雙方陣營每日針對市政議題你來我往,現在連「小雞」們也吵出火氣,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說,針對侯家軍對林佳龍提出成立「國際事務局」的大肆批評,他認為侯家軍「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大言不慚說新北市國際交流「成績斐然、有目共睹」已經到了誇張跟秀下限的程度,前市府副發言人呂家愷反擊,希望民進黨這群「破殼小雞」不要跟母雞一樣不做功課,拿片面數字作秀換取自己的政治聲量。

卓冠廷說,侯家軍無視林佳龍在台中市長4年任內締結14個姐妹市的成績,反倒出言侮辱林佳龍「選新北帶腦來」,是非常沒風度的濫罵,請問侯友宜又帶了什麼選連任?不就是帶了你們這群侯家軍嗎?新北市12年,只增加了2個友好城市,導致新北市國際交流不足,是鐵打的事實,侯友宜跟侯家軍們卻怎樣都不認錯。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表示,戴湘儀曾為新北市副發言人,難道忘記新北衛生局不當處理林姓女員工性平案件,遭監察院糾正一事,還好意思講新北市性平全國第一名?侯友宜擔任市長後,新北市的性侵害通報案件占全國比例,從2019年的17.6%上升到2021年的18.2%。

戴湘儀表示,真正無極限的恐怕是林佳龍的空心無極限,他連自己在四年內締結的姐妹市數量都搞不清楚,並非口中的14個,而是只有13個,因為其中的群馬縣是續約,由此可見林佳龍對台中市政的不熟悉,更何況對毫無準備的新北市。

戴湘儀也強調,自己一向就事論事,絕不像林佳龍組成的「新北隊」,一經批評3隻小雞急著跳出來護航,恐怕也是因為怕林佳龍被看破手腳,需要小雞們的眾星拱月。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表示,侯家軍最離譜的是,忘了新北市青年局才被批是最差局處,連藍營議員葉元之都看不下去,說青年局推廣最多的是心理測驗。

吳訓孝說,他也是新北市政府青年委員,一樣都是簽MOU,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已經和新創團隊簽MOU也執行了上百場職涯講座;反觀林佳龍當年擔任台中市長,被一人公司騙,簽署上億的MOU,認錯後果然台中人立刻淘汰了這樣不適任的市長。

呂家愷表示,自己就待過新北市政府的國際事務科,也辦理過多項國際交流業務,新北市不只國際交流成績亮眼,更是6都第一座城市推出具有SDGs國際指標性的「城市自我檢視報告」,希望這群綠營新人有時間可以翻閱藉此提升對新北政策的理解,不要只用政治口水來包裝自己。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右起),戴湘儀和吳訓孝。(呂家愷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右起),戴湘儀和吳訓孝。(呂家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