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笑曝蔡英文「命令」他參選 責任來了沒得商量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談自己參選真實動機。(記者陳宇睿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談自己參選真實動機。(記者陳宇睿攝)

2022/08/05 10:2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上月辭職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他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透露,蔡英文總統幾乎是以「命令」的方式要求陳時中參選,「對我來講是像責任來了,我就扛,總統或其他人的意思也是這樣子,沒得商量的啦」。

陳時中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五年前他接下衛福部長一職時,認為這是他最後一個任務了,他抱著死而後已的精神接下來,且當時有非常困難任務,包括健保調漲保費等,但三年多後遇上了武漢肺炎,所以留任的時間更長了、面對的挑戰也更大。

從疫情指揮中心擋下第一波武漢原始株疫情後,鼓吹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聲浪就湧現了,即使去年爆發Alpha變異株本土疫情,但數個月後竟能重回「清零」,要陳時中參選的聲浪沒斷過。陳時中說,前年到去年聽到鼓吹參選的聲浪他完全不以為意,因為這和他人生的初發心是完全不同的,他從沒做過要當民選首長的準備。

不過今年年底有選舉,有些人就積極勸進他參選,他也指出要疫情有曙光才有可能參選,年初出現Omicron變異株後,他指出,這是危機也是一個轉機,危機是它的傳染力變大,轉機是它的嚴重度變低。

經過幾個月在國外的驗證,然後到了國內也爆發起來,確實它是相對的輕症化。陳時中說,那這時候我們就有見識到並且看到疫情的曙光,所以在那個時候他認為,既然有看到曙光、且如果台北市政有需要的話,「那責任來,我就扛」。

陳時中也笑說,蔡英文總統幾乎是以命令的方式要他參選、沒得商量,他也還原當時語氣:「你就現在這個時間,你就是適合,大家對你有一定的信心,那你就要承擔起來。」陳時中也自嘲雖然離開指揮中心,可是運作如常,對指揮中心可能還比較好一點,口水變得比較少,比較能回歸到防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