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製造國際麻煩 王定宇:4艘美艦在台灣東部外海活動

王定宇指出,雷根號航空母艦等4艘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活動。(取自DIVDS網站)

王定宇指出,雷根號航空母艦等4艘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活動。(取自DIVDS網站)

2022/08/03 17:0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中國隨即宣布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實彈軍演。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直指,美國不僅在鄰近的沖繩有駐軍,4艘美艦也在台灣東部外海活動,國防部及相關單位均全程掌控。

對於解放軍環繞台灣式的實彈軍演,王定宇今日受訪表示,就在裴洛西歷史性訪台之祭,中國面子掛不住,宣布在台灣四周進行實彈軍演,預告範圍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更接近台灣,這個局勢當然要審慎因應,我們有信心、也有責任保衛台灣和自己的國家。

王定宇指出,中國劃設這些區域距離很近,目前最直接的影響是對台灣對外交通運輸,必須做一些迴避,以免發生意外。

至於軍事國防上,王定宇評估,這要看中國採取什麼樣的動作,比方劃設東北角就牽涉日本的西南諸島和台灣東北角,中共在那邊實彈軍演製造的是國際麻煩,美國在沖繩的駐軍都會提高警戒。

在台灣東部外海,目前有美國雷根號航艦、以及黎波里號輕航艦等4艘美國軍艦在活動,其他包含平潭和西南空域,由於中國的長期騷擾,所以台灣有所準備、也會做好保護自己國家的因應,不挑釁、不製造麻煩,但對於麻煩製造者中國的舉動,我們也要做好準備。

王定宇指出,中國此舉對內是紓解沒面子,對台美外交工作全面失敗必須要有一個壓力出口,另方面,透過這樣的行動施壓,希望造成裴洛西來訪反而台灣受害的表面印象,讓國內一些配合中國的協力工作者,可以推銷這個謬論。台灣人必須清楚了解,不管裴洛西有沒有來,中國對台灣的軍事騷擾和野心沒有一天停過、也沒有少過。

因此,王定宇強調,台灣跟誰往來、誰要來台灣,這是台灣和朋友之間的事情,不應該由鄰國惡棍來做決定,更不會因為裴洛西來訪才做了這些動作,中國是長期不間斷地騷擾台灣,近日反而因裴洛西來台訪問,中國把動作做大,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性和中國的霸凌,台灣可以得到國際更多的支持和同情,而中國此舉只是方便內宣,「不一定損人,但一定不利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