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中國文攻武嚇 黃珊珊:台灣人民絕不低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對中國文攻武嚇表達嚴正譴責,並強調「台灣人民,絕不低頭」。(翻攝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對中國文攻武嚇表達嚴正譴責,並強調「台灣人民,絕不低頭」。(翻攝黃珊珊臉書)

2022/08/03 11:5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對於中國禁台灣上百家食品業產品、軍機擾台、揚言在台海進行實彈演練等,表達嚴正譴責,並以「北風與太陽」故事為喻,強調製造恐懼、煽動民族情緒只會加深隔閡,無益改善兩岸關係,「台灣人民,絕不低頭」。

中國不滿裴洛西訪台,宣布將於明天在台海實施實彈軍演,黃珊珊今於臉書發文稱,恐嚇台灣不僅無法解決問題,也達不到任何效果,只會將人民的心推得更遠;尤其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即宣布禁止進口台灣上百家食品業產品、軍機擾台、揚言在台海實彈演練,對此表達嚴正譴責。

黃珊珊以「北風與太陽」故事為喻,強調製造恐懼、煽動民族情緒,只會加深彼此的隔閡,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絕對不是雙方人民所樂見,而台灣人民堅持民主自由價值,絕不接受任何文攻武嚇,面對壓迫更會展現決心、嚴正以對。

黃珊珊強調,兩岸人民共同期望是和平與區域穩定、繁榮與交流對話,台灣有自信與全世界各國、城市交流,也有能力為區域和平貢獻一己之力,「台灣人民,絕不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