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該不該儲糧? 陳文茜提4觀點:你存狗糧啦!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見圖)昨日(2日)寫下個人看法表示,「這個不到24小時的訪問,可能危機不是今晚、明天、當下,而是深遠的。」(擷取自陳文茜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見圖)昨日(2日)寫下個人看法表示,「這個不到24小時的訪問,可能危機不是今晚、明天、當下,而是深遠的。」(擷取自陳文茜臉書)

2022/08/03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引發大批民眾圍觀,卻也引發許多人的恐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昨日(2日)寫下個人看法表示,「這個不到24小時的訪問,可能危機不是今晚、明天、當下,而是深遠的。」

陳文茜在臉書發文寫道,朋友一直問她「要不要儲糧」,她回覆道,「你這麼神經兮兮的,可能忘了幫妳家的衆狗兒煮飯,你存狗糧啦!」

陳文茜指出,她長期尊敬裴洛西,自1990年代起就對她印象深刻,當天安門事件撲天蓋地報導完畢後,不到幾年,柯林頓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美國奔走北京找生意的手,取代了指責的手指。他們提著現金,賺取中國經濟雙位數字成長的紅利;尤其2000年中國加入WTO,成為世界工廠之後。

當時裴洛西不是議長,但她仍然堅持自己身信的價值,這個民主價值觀也表現在她對於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態度,為了捍衛美國民主憲政,她堅持舉行八場眾議院對2021年6月1日國會暴動事件的聽証會,發出一千多張傳票。

陳文茜強調,對於民主,裴洛西沒有兩套標準,她訪台不到24小時,會見朝野領袖、蔡英文總統、回台或留台的異議人事,最後再搭乘專機離開。因此,「這個不到24小時的訪問,可能危機不是今晚、明天、當下,而是深遠的」由於深遠,它往往超出人們的視線及思考。

陳文茜也發表了她的4個意見:

1)台海現在、當下,沒有什麼好緊張,美中核子大國不會正面打仗,不論他們説什麼。因為那將是毀滅性戰爭。台灣總統即使2024年下一任總統,都不會宣布獨立,跨越紅缐 ,使中國非立即武力攻打或是阻斷通行航道,封鎖台灣海峽不可。

2)重點在未來。

之一:習近平年底之後正式進入他的第三任期,這是打破鄧小平立下的規矩。他在中國經濟下滑之際,裴洛西訪台之後,馬上要參加北戴河會議,及年度黨代表大會。他是否將祕密承諾其第三任期準備趁著台灣防衛能力不足、拜登聲望低下、烏克蘭戰爭未結束前,美國正承受高通膨時,解決台灣問題?

3)未來重點之二:如果年底民主黨期中選舉大敗,這可能性太大。衆議員共院黨將居多數,裴洛西將下台:她不再是議長。她的訪問,中共尤其習近平是否會為了中國長期崛起,不和大國(美國)正面衝突的原則,智慧地確保中國繼續和平崛起,將Pelosi訪台只訂調為個人創造歷史聲望的事件?這是中國領導人對於中國未來國家戰略的重大抉擇。

4)未來重點之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此敏感時刻,剛剛上週末接受CNN主持人ZaKaria的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