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慧虹拜訪竹市早療中心 提「一區一照護」

沈慧虹(右)前往竹市早療中心拜會主任楊玉玲。(記者蔡彰盛攝)

沈慧虹(右)前往竹市早療中心拜會主任楊玉玲。(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02 15:3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前往新竹市早療中心,請益社福政策。她表示,桃竹苗首座公設民營早療中心座落在新竹市,未來她若擔任市長,將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設立社區型早療據點,實現「一區一照護」,讓使用者就近獲得政府個別化、多層次且系統資源連結的照護。

沈慧虹前往竹市早療中心拜會主任楊玉玲,由於沈慧虹擔任副市長期間,長期負責督導社福政策,兩人常有政策交流機會,今日更從早療一直聊到時下以自閉症為題材的熱門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新竹市政府委託心路基金會辦理新竹市早療中心,全新空間位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3樓,今年2月揭牌啟用,提供早療兒童和身心障礙兒童學齡前日間生活照顧。

沈慧虹表示,拜訪早療中心,希望能更了解目前早療資源的需求與配置,近期她將推出「一區一照護」政策,透過設立社區型早療據點,強化服務量能,讓早療孩子獲得更好的照顧。

針對早療據點服務,楊玉玲表示,可將早療資源做系統整合,避免家長疲於奔波,公部門應做家長的伙伴,只有父母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當不同能力的孩子可以一起玩耍,才是真正的共融。

兩人一路聊到時下最熱門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並以劇中患有自閉症、對鯨魚特別喜愛的女主角為例。沈慧虹說,早療家庭就像大海裡的鯨魚媽媽,當孩子受傷了,鯨魚媽媽不會拋下孩子,而政府和心路基金會的角色就是推這些家庭一把,成為他們最重要的夥伴。

沈慧虹也強調,她承諾加倍設立公托、臨托與親子館,但還有一群進不到這些空間的孩子,需要更多資源與人力照顧孩子、爸媽及整個家庭,她會想盡辦法,做大家最安心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