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重新評價李登輝?朱立倫否認:對過去歷史會嚴肅面對

朱立倫表示,他對過去歷史一定嚴肅面對。(記者周湘芸攝)

朱立倫表示,他對過去歷史一定嚴肅面對。(記者周湘芸攝)

2022/07/30 11:0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今天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外傳國民黨將重新審視黨史和評價李登輝,黨主席朱立倫今出席活動受訪澄清,根本沒有這回事,但對過去歷史一定嚴肅面對,不管是歷任總統的保衛台灣、建設台灣還是和平台灣,都是國民黨的中心目標。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沒有所謂要重新評價李登輝,但很嚴肅面對過去無論是蔣公保衛台灣、蔣經國建設台灣,開啟台灣民主轉型、到李登輝時代推動的民主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針對區域和平的和平台灣,每個時期都很重要,都是國民黨的中心目標、基本理念,表示國民黨是最愛台灣的。

被問到國民黨往中間路線走,希望獲取中間選民認同,但馬說黨中央應該有更多事情來做。朱立倫指出,國民黨現階段面對的挑戰非常多,馬英九講得是對的,不斷面對這些挑戰一一克服。他也強調,過去歷史一定嚴肅面對,每一個都是國民黨中心理念,這幾天會見美國、日本國際友人,他都強調國民黨是最愛台灣。

朱立倫也說,他昨天會見日本客人時,很多人都要他代向馬英九問好,他們在馬英九時期都跟台灣有密切交流,今天因安排不同行程無法同台,下次有機會再跟馬面報日本友人的致意。

另外,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暫定訪台,他表示,對於國際友人訪台都表示歡迎,只要對台灣區域安全或台灣所有經貿民主自由有幫助都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