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基金會探討台日關係大型論壇明登場 蔡總統將致詞

李登輝基金會與台灣智庫合辦、探討未來台日關係的一場重量級論壇明天將登場。(取自李登輝基金會臉書)

李登輝基金會與台灣智庫合辦、探討未來台日關係的一場重量級論壇明天將登場。(取自李登輝基金會臉書)

2022/07/30 10: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逝世今天屆滿2週年,由李登輝基金會與台灣智庫合辦、探討未來台日關係的一場重量級論壇明天將登場,總統蔡英文將與會致詞。

今年適逢日本與台灣斷交50週年,李登輝基金會與台灣智庫明天將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共同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五十年」學術論壇,回首與展望兩國的過去與未來。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日前表示,這次論壇有兩大主軸。其一,雖然1972年的斷交是歷史事實,但半世紀以來兩國的關係卻是愈加穩固,而「台日友好」正是不爭的實存現況。其二,「台日友好」的背後,李登輝前總統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人物。

這場論壇原先規劃邀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發表「李登輝與台日關係」大會開幕演講,但因安倍不幸發生遇刺身亡的憾事。因此演講改由日本駐台大使泉裕泰擔綱,回顧李前總統對台日關係的貢獻。

李登輝基金會表示,在明天大會演講後,將由學者進行三場論壇,領域橫跨歷史、經貿與外交,發表人分別為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台灣日本研究院創院理事長李世暉,以及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教授徐浤馨,並由多位專家進行與談。而當天活動的最後,則是邀請前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彭榮次、資深駐日記者張茂森、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常務董事兼執行長賴國洲、李登輝前總統最後的日人秘書早川友久舉行圓桌論壇,並由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擔任主持人,聚焦他們眼中李前總統的日本羈絆與外交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