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城市博覽會砸1200萬行銷 開展剩一個月市府無宣傳挨批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距離城博會剩不到1個月,市府光宣傳費就花1200多萬,但網路宣傳僅零星局處在臉書張貼文宣,效果有限。(翻攝議會影片)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距離城博會剩不到1個月,市府光宣傳費就花1200多萬,但網路宣傳僅零星局處在臉書張貼文宣,效果有限。(翻攝議會影片)

2022/07/29 17: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城市博覽會將在8月27日開展,先前因不循正規編列預算程序,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8000多萬元籌辦,遭各黨議員齊轟刻意規避議會監督,毫無財政紀律,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距離城覽會剩不到1個月,光宣傳費就花1200多萬,網路宣傳僅零星局處在臉書張貼文宣,按讚人數也慘不忍睹,僅個位數,既然砸錢辦就該辦好,不能浪費公帑。

台北市觀傳局說明,預計推出兩波行銷,除已運用公益管道包括外牆帆布、燈箱、捷運月台電視、文宣刊物、路燈旗、LED 螢幕等宣傳,主力將透過知名KOL社群或影音平台串連,透過KOL於個人YouTube頻道影片聯播廣告,或以拍攝影片、城博現場直播等宣傳,第一波宣傳規劃預計從7月下旬至8月中旬,第二波則從開展後持續至閉幕。

許家蓓調閱資料發現,城博會的宣傳預算分為「規劃預算」及「執行預算」,規劃預算由研考會委外花費429萬做規劃,再由觀傳局花費880萬做執行,光是規畫總宣傳預算就花費1200多萬,但原本預計7月辦記者會也不了了之,原計畫展前2個月強力宣傳、找KOL行銷、拍宣傳影片等,至今仍無消息。

許家蓓以基隆城博會為例,早在4月就已釋出宣傳影片,並透過網路、電視播送,光是YT平台就有近40萬人觀看,台北市目前僅在城博會官網放4支影片,影片內容不僅沒提到城博會,點閱數更只有百人而已。

許家蓓批評,基隆城博會的規模比台北大,但花的錢卻比台北市少,反觀台北市光是宣傳預算就花費1200多萬,卻尚未積極宣傳,她提醒本次城博會是柯市長的8年成績單,若辦不好的話丟臉的也是柯文哲市長,務必抓緊時間盡快宣傳行銷,而不是大撒幣卻達不到預期效果。

台北城市博覽會將於8月27日至9月11日在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規劃永續發展、城市再生、打開台北、共融社會、創新創業、智慧城市等六大主題。

北市研考會主委黃銘材表示,初期宣傳是海報,各局處透過官網做規畫,觀傳局也有整體計畫,包括各機關推出成果,最密集規畫應會從本週已開始,會有專屬的城博官網上線,市政內部、外部管道都會進行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