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偵蒐?不明無人機兩度飛越東引 駐軍射擊信號彈驅離

時值漢光演習期月,東引地區今天發現不明飛行物兩度掠過防區上空,軍方比對研析為無人機,不排除針對防區偵蒐、測探相關應處作為。圖為東引島國之北疆碑石。(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時值漢光演習期月,東引地區今天發現不明飛行物兩度掠過防區上空,軍方比對研析為無人機,不排除針對防區偵蒐、測探相關應處作為。圖為東引島國之北疆碑石。(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2/07/28 20: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在進行「漢光38號」實兵演習,但陸軍司令部今晚(28日)指出,東引地區今天發現不明飛行物,兩度掠過防區上空,經比對研析為無人機,軍方不排除針對防區偵蒐、測探相關應處作為。對此,東引指揮部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實施掩蔽作為。

國防部24日到29日實施「漢光38號」實兵演習,各防區保持高度警戒,中國解放軍則已連續12天派軍機擾我西南、東南空域。另一方面,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可能於下月訪台,是否牽動區域局勢變化有待觀察。

不過,在我國漢光實兵演習落幕前,東引地區發現「不明飛行物」掠過我防區上空,陸軍司令部今晚指出,這架不明飛行物兩度掠過上空,經比對研析為無人機,不排除是針對防區實施偵搜,測探相關應處作為。

陸軍表示,東引指揮部即依標準作業程序應處,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而國軍營區、設施及陣地偽裝,皆依規定實施,並定期執行反覘,以防敵空中偵察,確保防區安全。

雖軍方未明言此無人機的國籍與型號,以及是軍用或民用飛行器,不過,中國1架「運-12」民用運輸機於今年2月5日進逼東引空域,國防部於今年3月送交業務書面報告時提及,中共以民航機侵擾外島等「灰色地帶行動」,輔以認知戰作為,測試國軍應對能力並增加空防壓力,對國家安全形成嚴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