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市集設「市政肥皂箱」搶手 10議員參選人爭取開講曝光

台南社大將於週六舉辦「教與學市集」,現場將設置「市政肥皂箱」,讓素人參政的青年參選人自由上台發表政見。(資料照)

台南社大將於週六舉辦「教與學市集」,現場將設置「市政肥皂箱」,讓素人參政的青年參選人自由上台發表政見。(資料照)

2022/07/28 14: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將於週六舉辦「教與學市集」,現場將設置「市政肥皂箱」,讓素人參政的青年參選人自由上台發表政見。這項措施十分搶手,目前已有各黨派10名議員參選人將出席開講,爭取曝光的機會。

目前表態出席的議員參選人,包括民進黨周嘉韋、朱正軒,時代力量陳健大明、李冠霖,歐巴桑聯盟邱瓊儀,民眾黨江明宗、洪岳銘、台灣基進李宗霖、吳依潔,無黨林緯等10人。

台南社大策劃人陳冠達表示,隨著年底選舉的接近,台南社大將在現場設置了「市政肥皂箱」的區域,讓素人參政的青年候選人自由上台發表政見,並接受現場公民提問。社大則以「公民聲音、青年政見」為題,除由綠交通社、鐵馬社提出蹲點多年的議題給第一次參選的候選人參考外,也提前蒐集許多公共社團、師生希望促進、改善的公共意見,讓參選人聽見公民聲音、融入政見。

陳冠達表示,在疫情下一直保持著學習熱情的台南社大師生,今年「玩」出許多令人驚喜的公共參與成果,包括學習科普、田野調查的公民科學家班,發起護蟹、守護穿山甲及記錄溪流生態的行動。好生活研究為主題的學習,加上讓素人參選人與公民交流意見的市政肥皂箱,將在30日(週六)下午3點到6點,於台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以將近50個攤位的教與學體驗市集方式,邀請市民們來參與台南社大師生們學習成果的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