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矮化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不值得 陳時中:有尊嚴最重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競總總幹事吳思瑤,都肯定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的國際事務經驗。(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競總總幹事吳思瑤,都肯定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的國際事務經驗。(記者何玉華攝)

2022/07/27 23:0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晚(27日)表示,他在衛生福利部長任內強調國際化,推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經過多年努力,每年都有一些進步;雖然有人會問,參加一些國際組織努力那麼久都沒有用,但他認為矮化台灣而進入到國際相關組織,不值得。

陳時中今晚出席趙怡翔在文山區花木批發市場舉辦的相見歡活動,估計超過500人參加;趙怡翔送上象徵飛向國際的機票,希望陳時中以行政歷練、國際視野,帶領台北變成民主首都、走向世界,把國際的經驗帶入台北市政。

陳時中說,不管文山區是否屬於深藍的票倉,「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看到現場出席的人數,遠較上一次他參加多人選舉的造勢晚會人數還多,讓他看到翻轉的機會。

陳時中肯定趙怡翔在國際事務的經驗外,也提到自已是歷任衛生福利部長中,第一個進到美國衛生福利部內與部長交談討論,美國也對外公開訊息的衛生福利部長;在他任內也是首次有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並簽訂MOU。

陳時中進一步說,台灣參加WHA,經過很多年的努力,每年都有一些進步,但因為一些外在的阻力,台灣要參加一些國際組織並不容易;很多人講說,努力那麼久都沒有用。「但矮化台灣而進入到相關的組織,值不值得?」陳時中說,他認為不值得。

他強調,任何事都要有尊嚴,這也是他的原則;人若沒有尊嚴,什麼都不是,「沒有尊嚴,很多東西都會消失不見」,台灣、台北要靠我們自己,只要在世界的能見度越來越高,台灣受到的保護就會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