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議員批侯市府國際外交成績掉漆 藍綠互槓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批評侯市府國際外交成績掉漆。(記者翁聿煌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批評侯市府國際外交成績掉漆。(記者翁聿煌攝)

2022/07/27 17: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情日漸升高,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針對侯市府指出新北市共締結49個姊妹市說法,他質疑,市府官網是公開資訊,搜尋市府網站上公布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就是10個城市,到底是市府公開說謊還是另外39個城市不夠格露出?他要求侯市長開誠布公的公開所謂49座城市的國際交流真相。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回應,新北市國際交流重視實質交往與長遠夥伴關係,新北市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共49個,包括10個市府官網所介紹的市級姊妹市,以及各區公所締結的39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

張志豪表示,台灣的國際地位特殊,與世界交流常受中國打壓,他當然認同在外交事務上能有實際交流更是重要,但,新北市如果真的有亮眼的城市外交成績單,為何選擇性公布?新北市在這49座城市上又有何實質交流成績單可讓市民共榮?

張志豪痛批,新北市府已經成為一塊掩藏任何真相的黑布,如今連外交成績都要隱藏,只能質疑市府說謊,他要求市府公布所謂49座姐妹市的交流狀況。

針對張志豪質疑侯友宜「接軌國際」能力,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指出,新北參與之國際組織共29個、各級學校國際姊妹校共107個,另外新北也積極參與國際活動,2019年至2022年7月,也主辦9場、參與37場,共46場國際論壇,對象包含各國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國際組織、學術機構及民間團體,成果豐碩。

呂家愷認為,綠營派出林佳龍這隻「超弱母雞」,讓小雞只能「乾著急」自找話題,他表示雖能理解,但強調要罵人前要做好查證。

曾任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的呂家愷,細數新北市國際交流成果豐碩。(記者翁聿煌攝)

曾任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的呂家愷,細數新北市國際交流成果豐碩。(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