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高嘉瑜「換堅說」 鄭運鵬:同黨都不理解 受害誰幫妳?

民進黨27日舉行中常會,立委鄭運鵬會前受訪時針對桃園選情表示沒有必要陣前換將,這些分析評論也不是區域立委應該做的。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27日舉行中常會,立委鄭運鵬會前受訪時針對桃園選情表示沒有必要陣前換將,這些分析評論也不是區域立委應該做的。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7/27 14:4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藍營指控碩士論文抄襲,同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說黨內憂心年底北北基桃竹選情「一屍五命」、傳出「換堅」;對此,連日開記者會為林智堅澄清的桃園立委鄭運鵬駁斥,高顯然沒有看過完整資料,如果同黨同志都不能理解,以後自己遇到委屈誰會幫?「有天受害時妳不會希望大家都袖手旁觀」。

鄭運鵬今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區域立委跟中央黨部決策距離蠻遠的,包含自己跟高嘉瑜都是,他尊重高嘉瑜的選舉觀察及黨內前輩的不同意見,但每個人的觀察準確率不太一樣,高嘉瑜講的狀況顯然是沒有看過完整資料。

鄭運鵬認為,黨內同志跟同學一樣,大家互相幫忙過,可以有基礎信任,相關分析和建議不需要太負面,「我看過林智堅完整的論文,他的確是無妄之災」,身為民意代表,如果不能幫信任的同志說明,那也處理不了一般陳情,林智堅的選舉確實有逆流,「我願意替他說明」。

外傳民進黨桃園市長恐陣前換將,鄭運鵬回應,沒有必要,就是拿證據幫林智堅說明清楚,不是同黨就無條件一言堂,但他不認為有幾個人看過相關資料,很多人卻先入為主,這比較委屈,「如果同黨同志不能理解,以後換自己遇到委屈誰要幫你?」

鄭運鵬強調,林智堅是人品端正、龜毛的人,自己願意相信他的人品並幫他說明,希望大家看完證據再判斷,不要因為人家是候選人就說他亂搞,從政對這些事情要謹慎,「我們有天都可能變成受害人,那時候你不會希望大家都袖手旁觀」。

被追問高嘉瑜的「一屍五命說」,鄭運鵬說,那是某人的評論,他不認為黨內會有這樣的評論,提名不是區域立委工作、那是個人見解,但要先看證據再評論,不是無條件說誰不會錯,但有些政論分析講過頭,講話都要背責任,這些工作不是區域立委該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