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傘兵突擊太壯觀! 目擊者直呼「跟電影演得一樣」

傘海一波波,十分壯觀。(記者陳彥廷攝)

傘海一波波,十分壯觀。(記者陳彥廷攝)

2022/07/27 12: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軍年度重要演訓「漢光38號」演習,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簡稱陸航特)今天早上於潮州傘訓場舉行空降突擊作戰,早上6點20分C130運輸機進入潮州上空,先由神龍小組於6000呎高空跳傘揭開序幕,隨後傘兵再進行空降,綠色傘花朵朵開,整個天空如同傘海,壯觀畫面吸引許多民眾特地來此觀看,還有母子清晨3點半就從墾丁出發,也把握機會目睹全程。

「漢光38號」中的實兵演習於25日開始,今天重頭戲以屏東潮州傘訓場為主,並進行突襲作戰演練,因全台目前僅潮州可目擊空軍跳傘,事前預演即已吸引不少民眾圍觀,今天正式展開,更是有許多民眾5點左右就到場卡位。

據航特部資料,為落實戰訓本務與強化不對稱戰力,陸航特第四營今天於潮州地區執行「聯合空降作戰」演練,早上6點20分C130準時由西向東進入傘訓場,首波率先以高空滲透作戰拉開序幕,由16名神龍小組擔綱,使用高空傘於潮州上空高達6000呎處跳傘,隨後特戰官兵共4機60人再依序降落,驗證空降作戰能力。

第二波開始的特戰官兵空降,為求空降有效投射,4架運輸機緊切而入,特戰官兵魚貫從機艙而出並開傘,與神龍小組的白傘不同,特戰官兵的綠傘在藍天白雲下是格外壯觀,整個天空連綿都是傘花,潮州上空頓時成為傘海,特戰官兵也全面順利接地,在1分鐘內立刻收傘,隨後集結佈陣,並以戰術陣型穿越鄉間小路前往任務演訓地點,整體行動俐落一氣呵成,展現國軍精實戰力。

來自台北的黃姓女子帶著兒子到場觀看,特別的是,她們還是從墾丁北上,她說,這是她們第一次來看空降,因為暑假帶兒子到墾丁玩,原本是安排3天2夜的行程,雖然住在墾丁,但得知有漢光演習,沒有看過空降的她們,覺得是難得一次的機會,特地安排從墾丁出發,清晨3點半就已起床,沿線都沒有什麼塞車,到潮州傘訓場時還不到清晨5點,今天結束後還會回墾丁玩,應該是繼續玩水。

「跟電影演得一樣」,黃姓一家人也遠從台南開車到潮州看傘訓,黃爸爸說,因為之前有看到漢光演訓的軍力展示,要進行空降還排在潮州,因為空降是平常難得畫面,因為小孩子暑假,特地帶兄妹倆來目睹軍力的展示,他們也是清晨3點多起床,4點出發,12歲的哥哥及9歲的妹妹則是異口同聲的說「跟電影演得一樣,早起值得了!」

特戰官兵空降。(記者陳彥廷攝)

特戰官兵空降。(記者陳彥廷攝)

神龍小組落地後施放煙霧,通報後續特戰官兵可安全降落。(記者陳彥廷攝)

神龍小組落地後施放煙霧,通報後續特戰官兵可安全降落。(記者陳彥廷攝)

特戰官兵降落後前往集結點。(記者陳彥廷攝)

特戰官兵降落後前往集結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