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陳時中忽視台灣醫師貢獻 當中共同路人?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資料照)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資料照)

2022/07/26 16: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其傳記書「溫暖的魄力」中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帶兵又帶心」,國民黨今日下午質疑,陳時中回顧防疫成績,竟然首先吹捧共產黨,忽視為台灣防疫貢獻巨大的醫護團隊,以及配合防疫的台灣人民,難道選個首都市長,還需要特別當「中共同路人」討對岸歡心?

國民黨表示,台灣防疫有成,有賴全台基層醫護全心全意奉獻,全體人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才能夠在過去一段時間阻絕疫情於境外,陳時中新書中並未首先感謝醫護與人民的付出,竟然歌頌毛澤東的接班人、造成無數百姓死難的共產黨人林彪,讓人頗感詫異。

國民黨指出,陳時中在毫無超前部署的情況下,貿然鬆綁「3+11」管制與開放邊境,造成台灣超過400萬人染疫,破8000人死亡,全民排隊爭搶疫苗快篩的苦果,在其新書中輕描淡寫,認為數字與鄰近國家相比相當低,但其實台灣染疫死亡率與周遭先進國家如日、韓、星相比,並不算低,而且陳時中竟在新書中認為若超前部署買到疫苗,也來不及產生抗體,這種荒謬絕倫的言論,竟由曾任指揮官的人白紙黑字寫出,令人震驚困惑!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補充指出,陳時中拿林彪與陳誠做對比是不懂歷史,更是相當諷刺。

他說,林彪雖然在中共內部晉身高位,在專制政權下卻始終心神不安、如履薄冰,最後政變失敗出逃墜機而死,反觀陳誠將軍後來於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後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陸續整編來台部隊,並推動改革幣制、穩定金融、推行土地改革、規劃地方自治,對台灣社會與經濟有深遠影響,造福台灣人民甚多。

林家興表示,陳時中不敬佩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良多的陳誠副總統,卻跑去吹捧共產黨的專制軍頭林彪,看在今日的台灣社會眼中,恐怕要對陳時中的思想與價值觀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