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接見國際科展代表團 期許持續探索世界好奇心

總統蔡英文(前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22年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歡迎他們的到來。(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22年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歡迎他們的到來。(中央社)

2022/07/25 13:2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22年各國國際科學展覽會代表團」,恭喜代表團取得好成績,也期許同學們未來發揮自己的專長,善用科學研究的力量,帶動台灣各個領域的發展。

蔡英文首先感謝中研院院士林榮耀這幾十年來,對科學教育向下扎根的用心,以及對科學研究的熱情,激發了很多同學全心投入科展與科學知識的探索。另外,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每年舉辦台灣國際科展,讓優秀的科學研究團隊互相交流,也從台灣的參賽者,選出優秀作品,參與世界各國的科展。

她指出,今年,科教館一共選派出17件作品、28位學生,代表台灣參與重要的國際科展。其中,「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中學生科展競賽,今年我們代表團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8個獎項。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中山女高洪苡珊同學在動物學科作品獲得一等獎。「這是我的學妹,果然很優秀」。這也是從2016年以來,台灣再次有作品得到這個殊榮,實在不容易,她要感謝老師及同學共同投入的努力。

她提到,今年,在「義大利科學博覽會」及「突尼西亞國際工程與科技節」,我們代表團一共獲得三面金牌,這是近年來最好的成績。此外,同學們參與「巴西科學博覽會」及「土耳其音樂科學博覽會」,也都有傑出的表現。

蔡英文再次恭喜代表團取得好成績,相信在這個過程當中,大家更加培養出思索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更累積對科學知識進一步探索的興趣。

總統強調,這幾年來,台灣在科技領域有許多重大進展,除了衛星的自主研發,在跨國合作團隊中,台灣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包括人類第一次取得黑洞影像,還有在火星上駕駛探測車,都有台灣科學研究人才的參與。

她進一步說明,疫情期間,我們投入疫苗的研發,也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提升防疫能量。未來,台灣會持續在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AI、5G及再生能源領域等,加速發展,也要全力推動落實2050淨零轉型,這些目標都需要有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共同來參與。

最後,總統期許大家持續透過研究探索世界的好奇心,未來也能發揮自己的專長,善用科學研究的力量,帶動台灣各個領域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