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媒體全版專訪 駐匈代表劉世忠曝台灣「巨大存在」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躍上匈牙利主流英語媒體Diplomacy & Trade月刊,以整版報導專訪內容。(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躍上匈牙利主流英語媒體Diplomacy & Trade月刊,以整版報導專訪內容。(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2022/07/23 05:5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近日接受匈牙利主流英語媒體Diplomacy & Trade月刊專訪,該刊2022年第五期以「台灣是國際社會可靠堅實的夥伴—匈牙利為歐盟境內台灣投資額第二高對象,僅次於荷蘭」為題,全版刊登專訪內容。

劉世忠指出,駐匈牙利代表處設立於1990年,為台灣在中東歐地區第一個官方代表機構。轄區除匈牙利外亦,包含部分巴爾幹半島國家。他上任後,致力深化與匈牙利政府關係,並透過經貿、文化及具創意之方式推動雙邊外交。

經貿方面,劉世忠表示,台灣在匈牙利投資額高達13.7億美元。廠商以生產電子零件及單車為主,包括富士康、巨大機械、信邦電子、國巨等國際知名企業。台匈雙邊貿易額逐年成長,在2021年達歷史新高。因中國成本日增、美中貿易戰及疫情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等因素,台灣近年極重視中東歐市場,匈國人力素質高、企業稅率偏低,對台商甚具吸引力,未來潛力無窮。

國際參與方面,劉世忠強調,台灣民主政治、經濟發展成就傲人,國際社會友我氛圍日增。美、日、澳、英、歐盟成員等理念相近國家近期均以不同方式聲援我國,並與台灣共同合作對抗新冠疫情、重組全球供應鏈、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及維護區域局勢穩定。

公眾外交方面,劉世忠說,代表處除透過獎學金計畫鼓勵學子交流外,他亦與匈國各大學、博物館、台商及僑界創設之「華語文學習中心」合作,以多元方式行銷台灣軟實力。劉世忠也發揮創意,親自下廚宴請匈國政要及網路名人,錄製「大使主廚來上菜」單元,介紹台灣飲食文化。此外,台灣近期援贈匈國慈善組織Hungarian Interchurch Aid (HIA)善款150萬美元幫助烏克蘭難民,廣獲匈國媒體報導,彰顯我國民眾及政府在人道援助領域之貢獻。

劉世忠總結,我國有能力、有意願為國際社會貢獻,台灣是世界各國的重要夥伴。

駐匈牙利代表處表示,Diplomacy & Trade為匈國重要國際現勢及商情月刊,兼具紙本及網路版,主要讀者群為領事團成員、專業人士及各界意見領袖。美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印尼、瑞典、斯洛伐克等國駐匈牙利大使均曾接受該刊專訪。除政經議題外,專訪內容亦常包括文化、藝術等軟性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