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變質!專家:城市交流被柯文哲搞成政治互動平台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落幕,北市府上網公告的「台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中,竟出現一行簡體字「本備忘錄未盡事宜,雙方得以適當方式另行商定」。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落幕,北市府上網公告的「台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中,竟出現一行簡體字「本備忘錄未盡事宜,雙方得以適當方式另行商定」。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22/07/21 12: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長龔正在雙城論壇主張,兩岸交流須有「共同政治基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外表示,雙城論壇本來就是「各自表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今日受訪表示,雙城論壇在柯文哲手上變質了,柯文哲將雙城論壇搞成他想要的政治互動平台,面對外界強烈質疑,想用「各自表述」圓回來,都只是自圓其說。

王智盛指出,雙城論壇是兩岸之間的城市交流,如果維持城市對城市的互動交流,站在台灣的立場,城市交流若有維持對等、尊嚴,沒有矮化、高度政治敏感的問題,未來無論誰當台北市長,舉辦雙城論壇是有助於兩岸互動。

王智盛強調,不過,柯文哲上任後把雙城論壇高度政治化,先前就談「兩岸一家親」及高度政治議題,反而稀釋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本來該有的城市交流。本次MOU備忘錄簽署完全是草草了事,趕在1個小時之內,甚至出現簡體字,柯文哲將雙城論壇搞成他想要的政治互動平台,進而導致外界對雙城論壇有非常多疑慮。

他批評,台北市議會事先已決議,在共機不斷擾台情況下,北市府不應舉辦雙城論壇,柯文哲完全無視議會決議,事後還用各式各樣的文字遊戲狡辯。台灣是民主國家,市政府應受市議會監督,結果一位市長完全無視議會所作共同決議,硬要用政治操作舉辦雙城論壇,會不會讓城市交流變成市長謀政治私利的工具?當雙城論壇被柯文哲搞成這種方式,要不要舉辦必須要有更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