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雙城論壇「各自表述」 王婉諭痛批:統戰話術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雙城論壇是「各自表述」相當不以為然。(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雙城論壇是「各自表述」相當不以為然。(資料照)

2022/07/21 06:05

首次上稿 07-20 23:06
更新時間 07-21 06:05

相關新聞連結:
龔正喊兩岸交流須有「共同政治基礎」 柯:雙城論壇是「各自表述」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長龔正19日在雙城論壇喊出兩岸交流須有「共同政治基礎」,我國陸委會回應。「絕不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受訪則說,雙城論壇就是「各自表述」,「在各有堅持下『各自表述』,講出對彼此不爽的地方」。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不以為然,要柯文哲別再「一廂情願」,她痛批,「各自表述」就是統戰話術!

王婉諭指出,中國才剛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指稱,台灣與中國的問題是「內政問題」,要各國不要干涉「台灣問題」,完全突顯出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根本就是中共的統戰話術!

王婉諭說,她看到柯文哲在雙城論壇致詞時說,「交流比交惡好、對話比對抗好、友善比仇恨好」,兩岸應該要互相理解、互相諒解。她直言,這些觀點根本是「不切實際」,中共天天派共機來台、不放棄武力犯台,根本沒在跟我們談「互相」,又何來「諒解」?

王婉諭質疑,面對惡意滿滿、劣跡斑斑的國台辦,柯文哲卻一再強調兩岸之間要「各自表述」,講出各自不爽的地方再進行處理,卻完全忽略對方只想佔盡便宜,卻毫不尊重台灣民意及主權立場的事實。她嗆辣地說:「我就問柯市長上任後舉辦數次雙城論壇,這幾年說出的不滿,有哪些因為所謂的『交流』或『對話』而改善了?」

王婉諭直指,不論如何釋出「善意」,中國在外交上仍對台灣百般打壓、阻撓疫苗採購、軍事威脅、任意禁止農產品進出口,種種事蹟早讓大家看清中國的態度。中國自始就不打算讓台灣生存,也沒有想要「理解」台灣的立場。面對中國這種惡鄰居,甚至是「敵國」,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共同的政治基礎」。

王婉諭說,前陣子她前往瑞士與丹麥進行交流時,不斷告訴各國代表,她作為台灣人,堅決拒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曖昧空間,反對中國自說自話。台灣會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台灣與中國在本質上就是不同的國家,這樣的立場,也獲得各國的肯定與支持。

王婉諭重申,烏克蘭與香港的經驗,已經讓全世界看見威權國家的蠻橫不講理。面對這樣的威脅,我們只能堅守立場,並且隨時做好準備。她呼籲柯文哲,「一廂情願的善意無法改變惡霸」,別再對中共政權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才能真正的看見問題,守護我們所擁有的自由與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