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副議長首獲授權訪台 自介強調官銜身分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左)今抵台訪問。(外交部提供)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左)今抵台訪問。(外交部提供)

2022/07/19 13: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今(19)抵台訪問。畢爾在機場談話時,一開始自我介紹就強調她是以副議長官銜訪問台灣。外交部說明,我國過去也曾邀請歐洲議會副議長及眾多議員來訪,而歐洲議會近年與台灣互動更強調官方性,此次畢爾即是獲得歐洲議會同意,以官方身分正式訪台。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於7月19日至21日來台訪問,外交部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展現強力支持。對於何謂「正式訪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明,畢爾此行是獲得歐洲議會同意,以副議長的官方身分正式訪台。

歐江安解釋,我國過去也曾邀請歐洲議會副議長及眾多議員來訪,為台歐關係奠定堅實基礎,並累積友我人脈;也是在這樣的基石上,歐洲議會近年與台灣互動更加強調官方性。外交部將在雙邊友好的基礎上,持續推動與深化台歐盟關係。

過去曾有4位歐洲議會副議長應我國政府邀請訪台,包括1991年時任副議長亞伯(Siegbert Al- ber)率領「台灣之友協會」代表團訪台;2012年時任副議長蘇揚(László Surján)和副議長福拉薩(Oldrich Vlasák)率團訪台;2016年時任副議長查內斯基(Ryszard Czarnecki)率保守黨團議員團訪台等。

歐洲議會去年12月派遣第一個官方代表團來台,由「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組團來訪,與台灣交流外來滲透和假訊息的攻防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