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指揮官換王必勝 盧秀燕po防疫成績:一起努力 讓台中更好

盧秀燕PO文中市防疫成果,外界臆測應是強調指揮官換人仍配合中央防疫(資料照)

盧秀燕PO文中市防疫成果,外界臆測應是強調指揮官換人仍配合中央防疫(資料照)

2022/07/17 12: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將由王必勝擔任,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PO文,大談從去年疫情發生後至今年台中市防疫情形,並強調她站在「是同胞,就是家人」,跟中央全力合作,外界臆測,市長盧秀燕的防疫受到陳時中肯定,即使換了王必勝,她也會配合中央共同防疫。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談台中市的防疫成績,她表示,去年至今,台灣歷經兩波的疫情,市府服務不周的地方,希望市民朋友能夠包容。但也希望市民朋友感受到,所有的防疫夥伴都很努力。她並謝謝市民,「我們一起努力,讓台中更好」。

盧秀燕在臉書PO文指出,「這是我的態度:越是嚴峻的考驗,我越在市民身邊」,並指出去年519三級警戒後,台中進入戰備狀態,今年4月疫情捲土重來,一年多下來,中市一共開了186場記者會。

盧秀燕表示,前年,第一批台商返台,找不到安置地點,中央來求援,她心想,「是同胞,就是家人」,盡管染疫了,也要幫他們找地點,讓他們安心休養,好跟家人團聚。

磐石艦隊染疫,官兵的足跡讓一中商圈生意受創,市府從公衛的角度防疫,也要從民生的方面振興。

當時防疫第一線的人,在疫苗不足的狀況下,想先施打,市府力挺到底,「因為要讓作戰的人有武器」,當時外界有些責難,現在看來,是正確的決定。

盧秀燕表示,市府也是六都中,先提出「經濟振興」的城市,包含紓困九箭、紓困十方等等,幫忙店家、攤商活絡經濟。

盧秀燕也指出,這一年多來,市府提出許多服務:各區前進指揮所,親子得來速、快篩陽得來速、給藥得來速等,希望能幫醫護分擔壓力,也讓市民多點醫療服務。

另外,在物資包中,放入血氧機,別小看那個小機器,是市府一點心意,希望可以陪伴市民康復安心。

還有,我們送出百萬劑快篩,守護市民,也讓弱勢族群有好的防疫資源。

盧秀燕在王必勝接任指揮官PO文中市的防疫成果,外界有人認為,陳時中感謝盧秀燕配合中央防疫,盧秀燕除了彰顯中市防疫,也表達中市防疫會持續跟中央合作善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