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小編誤發「校正回歸什麼鬼?」 綠委怒:沒向陳時中道歉

鄭運鵬質疑,台中市新聞局向市長盧秀燕道歉,卻沒向指揮官陳時中道歉,這種態度是什麼鬼?(合成圖,圖左民眾提供,圖右指揮中心提供)

鄭運鵬質疑,台中市新聞局向市長盧秀燕道歉,卻沒向指揮官陳時中道歉,這種態度是什麼鬼?(合成圖,圖左民眾提供,圖右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2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321例確診,與400例「校正回歸」病例。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並在臉書直播,盧竟在留言處中以驚訝的語氣留言,「400例矯正(校正)回歸,什麼鬼?」事後中市新聞局稱是小編誤留,「小編已經深刻檢討,並向市長致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疑,新聞局向盧秀燕道歉,卻沒向指揮官陳時中道歉,這種態度是什麼鬼?

盧秀燕今與市等主管召開防疫記者會,並透過盧秀燕官方臉書帳號直播,卻有眼尖網友發現,記者會直播已開啟但尚在準備中未正式開始,盧就於直播下方留言,「陳時中剛公布的400例,矯正回歸(應是校正),什麼鬼?」,立刻遭截圖瘋傳,對此,中市新聞局回應,這不是盧秀燕親自留言,而是小編誤把跟朋友討論的對話,用盧秀燕的名字帳號發出,「小編已經深刻檢討,並向市長致歉」。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表示,台中市新聞局向市長盧秀燕道歉,卻沒有向被罵的陳時中道歉,「這種態度是什麼鬼?」他也強調,至少新聞局要先搞清楚,指揮中心需要校正回歸的數字,也是在紓解地方政府回報塞車的問題啊!

針對今日增加400例「校正回歸」本土病例,「校正回歸」新名詞引發社會熱議,指揮中心指出,肇因於1萬4千多筆資料一次上傳才多了這400個病例,「由於採檢資料上傳有落差,沒有完成上傳所致,本週也因此簡化需上傳的資料,從原來的20項檢化為8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