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卸下警察身分 侯友宜曬警證:一輩子引以為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卸下警察身分,他強調仍會努力守護國家與人民。(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卸下警察身分,他強調仍會努力守護國家與人民。(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7/16 11: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為警察出身,今天是他屆齡退休、卸下警察身分的第一天,侯友宜在臉書表示,這一輩子以警察為榮、以警察為傲,終身愛警。

侯友宜指出,當初選擇走警察這條路,就沒有後悔兩個字,一路走來,看盡人間恩怨情仇、悲歡離合與世態炎涼,面對時代的改變,警察不斷調整步伐,不變的是,永遠堅守第一線,站在浪頭上,是責任也是使命,更是所有警察肩上必須扛起的重擔。

他回想起,自1980年警察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市擔任刑警,負責處理重案,沒有輪休、沒有假日,面對槍林彈雨,面對綁架案營救人質時的心理談判作戰,他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只有承擔、感同身受,全力以赴,走過沒有防彈衣的歲月,「生與死,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直接勇敢面對」。

侯友宜強調,他始終把警校教導的「國家、正義、榮譽」放在第一位,守護人民治安、守護這個國家,是他的使命與天職,更是他永遠不變的初心。不管他在哪裡,都會保護人民,要為國家、人民保有價值。

侯友宜說,他不喜歡多談政治,只想好好做事,做有價值的事,單純的做事,台灣要找回當年純樸、善良、團結,永遠照顧好人民,讓人們安居樂業,是自己最大的心願。

新北市長侯友宜卸下警察身分,他表示,一輩子以警察為榮、以警察為傲。圖為侯友宜出席日前治安會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卸下警察身分,他表示,一輩子以警察為榮、以警察為傲。圖為侯友宜出席日前治安會報。(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