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牛溪橋竣工祈福 張麗善、劉建國隔空交火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天出席台1線石牛溪橋竣工祈福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與立委劉建國(右2)也都與會,同台但全程無互動。(記者黃淑莉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天出席台1線石牛溪橋竣工祈福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與立委劉建國(右2)也都與會,同台但全程無互動。(記者黃淑莉攝)

2022/07/15 15:1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1線省道斗南石牛溪橋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臨主持,雲林縣藍綠2位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劉建國也都與會,同台無互動卻隔空交火,張麗善就斗六鐵路高架化、國3古坑交流道等縣內重大交通建設,盼交通部能全力支持;劉建國會後說,這些都是他任內積極爭取,還意有所指怪縣府不夠積極。

張麗善致詞時指出,雲林縣有許多交通建設須交通部支持,包括斗六鐵路立體化,對於雲林及台灣民眾來說非常重要,對審查委員提出的專業意見,縣政府虛心受教,盡快改善不足及修正尚需改善的地方,也希望交通部能支持,不要再有很多理由,造成時間延宕。

張麗善說,古坑交流道側車道工程因物價波動,工程費增加的3、4億元,以縣府財政無力負擔,盼中央能提高補助款,另還有清水溪跨越橋、台78線延伸到北港等,也希望交通部能支持。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古坑交流道側車道案行政院核定函有明訂,9.97億元以外若有增加由雲林縣府負擔,是否由交通部負擔要再討論。

至於鐵路高架化各縣市都在爭取,不會以因為那裡效益不足為考量,最重要是整個計畫書要寫得是否完整,除立體化外,對車站開發有沒有想法,建議雲林縣府要依照審查委員的意見改好,交通部尊重及支持審查委員意見。

劉建國則說,古坑交流道側車道案過去執政者為何麼讓交流道變半套,這個張縣長應該更清楚,接著又說,工程核定後縣府又拖延快一年,該工程是由公路總局負責,地方政府只有一個責任就是趕快把用地徵收辦好,工程才有辦法施工順利;至於鐵路高架化雲林縣府先行評估要做得完整一點,讓專家學者認定斗六鐵路高架化是必要執行的工程,才是正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